close
    最近的小秉,瘋狂愛上畫畫、寫字;不過,基於保護眼睛,我其實希望他不要做這些事。他說:「我好期待上小學喔,因為這樣就可以寫很多功課!」

    話說,某天晚上...   
    小秉:媽媽,我剛剛完成了一首詩。
    我:喔?!拿來看看!

    圖畫紙上寫著:
    
          小河
小河的水,緩緩的流著,
小河的魚,慢慢的游著,
小河的草,輕輕的搖著,
河裡的石頭,靜靜的睡著(ㄓㄠˊ )。


  哇!!這真是太了不起了!小秉竟然寫出這麼高級的詩?!是不是該幫他投稿到報社?

  當下大大的稱讚了他一番。不過冷靜下來想想:太可疑了!小秉怎麼可能寫出這種詩?仔細問個究竟~~

  晴晴:那是他們課本裡的一首詩啦!!

  噹噹~~真相大白!!小秉還一直強調他有創作,因為最後一個字課本的注音是"ㄓㄜ˙"。好吧!我也覺得"ㄓㄠˊ"比較高明,就算他也有創作吧

  所以,小小詩人,也不過是南柯一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