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如火如荼的展開歐洲行的準備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預約旅館了!

  奧地利的
"Zell am See"是滑雪勝地,即使夏天,依然是一房難求...或者應該要說:便宜又評價不錯的住宿很快就被預定一空!我嘗試寫mail給好幾家公寓式旅館,可惜都已經沒有空房了!不過,其中的一間旅館很熱心的告訴我可以在當地的information網站上留下住宿需求,就會有其他旅館回覆我們。


  果然,各個旅館的回覆信如雪片般飛來,只不過
....都很貴!一晚要價150歐元~~當然是謝謝、再連絡囉!好不容易有一家比較便宜的,一晚定價82歐元趕快寫信預訂
!

  旅館的確認信很快就寄來了,要求我們必須先付
30%的房價。這還好,重點是:要付

(1)endcleaning fee
。這好像是旅館清潔費之類的。奇怪!經營旅館不是本來就提供清潔服務嗎?還要另外收錢?而且是45歐元(兩晚)!
(2)tourist tax
1.1歐元/人。

  這樣加起來,我一晚的房價不就飆高到快110歐元!!

  寫信去問旅館是不是一定得付這些錢,他說:是的
!而且如果我們不訂了,趕快告訴他,因為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在詢問!這種態度實在是......而且,他還要求在入住10天前付清所有款項
!

  到底要不要訂呢
??剛好有另一家旅館也回覆了我的mail,一晚100歐元,包含所有的fee and tax。我還很不放心的又寫mail問他真的不用付其他費用,如endcleaning fee?他說:是的!雖然對我來說前後兩家價差只有大概10歐元,不過對另外兩戶同行朋友來說價差就很多,加上前一個旅館給我不好的感覺,就決定改訂後者了
!

  也是很快收到回覆,要求先付一半的房價,而且因為他們不收信用卡,所以必須要匯款。
天啊~~我這輩子還不曾匯款到國外!還好"綠海家族"的團長在銀行工作,趕快找他求救吧
!!

  在團長的幫忙下,終於匯款成功
!有經驗的團長還提醒我,由於匯到國外需經過層層的銀行交換,也就是說:會被收好幾次手續費!所以為了保證對方能收到他所希望的金額,我們最好額外支出25歐元,作為銀行間的手續費,多不退、少不補;如果不這麼做,實際被扣掉的手續費極可能多於25歐元!好吧!牙一咬、就付了吧!! 

  寫mail
告訴旅館錢已匯出,他們也告知若收到匯款會馬上寄出確認信。不過,我越想越不對這樣對旅客不是很沒保障嗎?萬一我付錢的對象是一家虛擬旅館?決定針對我的疑慮寫mailinformation 

  隔天,
information的回信來了,標題是That’s Austria!”Zell am See。節錄部分內容 

    We gladly answer your question concerning the prepayment of 20%, which is common for the accommodations in Austria . 

     
Don`t worry! The pension *** is a nice accommodation, located next to the lake and it takes only 3 minutes to get to the city centre by walk.

  瞧
!他還好心的跟我說我訂的旅館是很ok的呢!收到這種回信,真是令我哭笑不得。這算是奧地利的自負嗎?

  幾天後,也收到旅館的確認信,表示已收到匯款。這樣,應該可以安心出發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