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看過張曼娟為小朋友寫的一系列書籍,又聽過一點有聲書之後,決定讓晴晴參加小學堂主辦的夏令營。當然不會期望上過課之後就馬上變成作文高手,但希望至少減少寫作文時的痛苦---她&我的痛苦

    感謝親愛的表妹收留我,就待在台北叨擾她5天了。多年沒上台北,第一個感覺就是--人好多!還是台南這個小巧的都市比較好!想當初,被爸媽強迫離開台北回台南時,我還老大不願意;現在回首,還真是個正確的決定!不過,年輕人還是應該到大都市闖蕩一番啦~~

Day 1

  夏令營的課從早上8:30開始,從表妹家走過去只需大約20分鐘。第一節課開放家長旁聽~~哇!!真的見到張曼娟本人吔!!小朋友們大部分住在台北,不過,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來自台中、恆春的,甚至有人遠從上海來!簡單介紹過老師們後,每位老師選了一句孔子的話送給小朋友,並大概解釋了一下意思。張曼娟本人選的是:「德不孤,必有鄰」。

  讀經課的第一節到底介紹了什麼,晴晴也說不上來。我問:「是詩經嗎」?她說:「好像是吧」。這位小妞是在學啥????

  讀詩課的第一節介紹了幾首唐詩,還敎唱了漢朝的樂府詩<江南可採蓮>。

  最後是作文課。藉由一首童詩的導讀,請小朋友寫 。晴晴說她寫得很假,把我寫得很溫柔,都沒有寫我的壞話。哈!!

  總之,上完今天的課,晴晴的結論是: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