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福爾摩斯博物館

# Open time:9:30 ~18:00

#Admission:Adult £15/ Child £10(under 16 yrs)

這應該是所有福爾摩斯迷的聖地吧!姊姊是超級福爾摩斯迷;我雖然看過全集小說,但比較喜歡亞森羅蘋;弟弟和爸爸則完全沒看過系列書。考量弟弟未滿16歲,票價比較便宜,就決定讓他陪姊姊進場參觀。

文章標籤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1 台灣-->倫敦--> 旅館

搭乘早上8:00高雄出發的國泰航空,經由香港轉機後,終於在當地時間17:20抵達 Heathrow 機場。通關非常迅速,來得及搭上19:02分從機場出發的Heathrow Express,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市區的Paddington Station。在官網上預先買了90天前的早鳥票,一人只要5.5磅,弟弟不滿16歲還可以免費,太讚了!收到官網寄來的mail之後,把車票列印下來,出入掃QRcode即可,非常方便。

Express.jpg

在沒有地圖大師爸爸的幫忙下,我和弟弟2個人竟然也很快地找到住宿的旅館,真是可喜可賀啊!!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tolondon.jpg

第一次到英國是1998年的夏天,倫敦--巴黎--羅馬三個城市的旅遊。因為一些煩心的事,未能完全享受該趟旅行。

第二次到英國是2009年的夏天,第一次全家長途旅行,兩個小朋友才分別7歲、5歲,開著車子跑遍全英,也開啟之後的歐洲之旅。

第三次到英國就是2020年的冬天了。歐洲冬天日落的早,所以我們一直不考慮冬季遊歐;會動心起念在冷冷的冬天到倫敦旅遊,是因為在考慮旅遊地點時,想到朋友說她們冬天在這裡,晚上就是看看音樂劇、聽聽音樂會,度過悠閒時光,於是決定嘗試新的旅遊經驗。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Estany de Caballers水霸健行回來, 順路到 Taull小村及d'Erill la Vall走走,去看算 Sant Joan的鐘塔及Santa Eulàlia 教堂及遊客中心, 因為第一天在Sant Climent買了套票, 這三個點的門票都包含在套票中。       

DSC_1349.jpg

DSC_1350.jpg

DSC_1351.jpg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年底正好威航開飛,一方面2015年2月飛日本廉價的機票消息未定。另一方面2月泰國天氣較暖。所以我們去搶了威航開航的促銷機票,因此也安排了泰國九天八夜的行程:

Day01  桃園機場  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ang  09:10 
(包車) 華欣葡萄園Hua Hin Hills Vineyard 2:30~4:30
         華欣.七岩  Hotel de la Paix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選擇住在 Alberg Taull旅館,它位於Taull小鎮,坐落在Aigüestortes and Saint Mauricio Lake國家公園旁邊。

_NOR8812.jpg 

Alberg Taull旅館,門口。

_NOR8808.jpg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NOR9319.jpg  

    Alberg Taull旅館的老板介紹了兩條景觀很棒的健行路線~位於 北貝斯貝里山 Estany de Caballers水霸以及Aigüestortes i Estany of Saint Maurici國家公園,前者約2~4個小時,後者約4~6小時,且前者容易走些。我們商量了一下選擇了前者。

   從所住的Alberg Taull旅館開20多公里的車就進入了國家公園的小路,來回僅單線車道,沿路數公里除少數幾個地方, 都看不到可以會車處,不過沿路也沒什麼車輛,所以也沒有會車的情況,霸底有兩個停車場,一個遠一些,而往上至水霸正下方還有另一個,就在步道入口不遠處。

_NOR9253.jpg

沿路多半是小碎石路、後半有些巨石路段,一般而言不是太難走,單趟約需2小時。沿途景觀秀麗而且沒有太多的人群,走在會其中自然而然融入山水之間。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NOR8795-001.jpg  

   離開安道爾,在一重又一重的山間繞著。我們置身在的山谷之中,由東往西,沿著Pyrenees山脈開了3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Taull(達烏)這個山城。

 _NOR8912.jpg   

   2000 年有9座「博伊(Boi)谷地的加泰隆尼亞仿羅馬式教堂 」入選世界遺產,這裡就有幾座。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Sant Climent 教堂。在入口處的小姐, 仔細地跟我們解釋了各種不同的套票方案,其中只參觀最有名的3座與全部7座兩種方案的價差只5 EUR,當然就選擇了全部參觀的通票。售票小姐還特別叮囑我們在哪些教堂可以看到定時的秀。像Sant Climent 教堂在待會6點的時候就會有今天最後一場秀,所以她建議我們先四處逛逛,約6點時再到主殿看雷射聲光秀。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道爾夾在西班牙法國之間,位於庇里牛斯山東部,境內高山環繞,地形崎嶇,平均海拔是1996公尺。整個國家被兩條河切出的狹谷分割成Y形。先前是由西、法兩國共管,法國管內政而西班牙管宗教。於1993年憲法生效,為君主立憲制國家。

IMG_1199

   因為位在山區,安道爾氣候屬於山地氣候;夏季涼爽;大部分地區冬季漫長寒冷;年平均氣溫9.1℃。旅遊業佔GDP的80%,為安道爾經濟的主要來源。每年約有九百萬人因免稅及冬夏兩季的度假設施前來旅遊。

   作為免稅天堂,安道爾本身並無貨幣。於2011年6月30日與歐盟達成協議前不能自製歐元。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NOR8763-001     從十字.海角安道爾約4個小時路程,於是中間安排了中世紀古城Besalu,這個小城從羅馬時代即建成,保護良好,從護城河、城廓都完好,但遊客很少,不知為何? 從城市完好的角度看,很難相信遊客竟如此少。不過也因為如此反而, 讓小城多了一份靜謐的氛圍。這令我們想到2012年遊義大利古城Urbino的情形,似乎我們已經比較習慣有許多遊客及其帶來商店及活動。當沒有這一些時反而多了份孤寂感。_NOR8766-001

  因為好奇心趨使,一路逛進城中心,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走完這個小城。入口處有幾家小商店,城中心有座教堂及廣場。我想如果可以放慢腳步,這裡待上半天一天應是另有一番風情吧!

_NOR8778 _NOR8779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