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藍色字體為晴晴的作文。

    星期六下午,爸爸帶我們去佛光山。
    小時候,因為家裡信仰的關係,爸媽常帶我們去佛光山。星期六下午,掃墓之後,想著去佛門淨地走一遭比較好,於是全家往佛光山出發。
   

    首先我們去許願池許願,我跟爸爸要了一個銅板,爸爸說:「如果銅板能丟中許願鐘,願望就能實現。」我仔細瞄準鐘,卻沒丟中。


    佛光山最有名的是「大佛」。參觀完之後,我發現爸爸和弟弟正在選冰淇淋,我迫不及待的跑過去。我和弟弟選了草莓口味,兩個人吃得很高興。

    其實,從許願池往上走,我們還參觀了其他地方才抵達「大佛城」,只是晴晴說她不想寫。

    先爬一段階梯進入「地藏寺」,裡面當然是供奉地藏王菩薩。說實在的,地藏菩薩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寺外還可以敲鐘,祈求智慧、健康等,小朋友們興沖沖的要爸爸抱著,好讓他們敲鐘。


    從「地藏寺」旁的階梯在往上走,就可以到達「大佛城」。由這裡往山下看,風景一覽無遺,令人心曠神怡。走進大佛底下的蓮花座,左側是大大的鏡子,右面牆上裝飾的是許多菩薩和飛天;進入正殿時,師父給每位參拜者一朵蓮花,供奉佛前;有興趣的話,還可以抽抽法語,讓師父為你解惑。不過,小朋友的興趣當然是在外面吃冰淇淋了!
   
   
   

    接下來我們去大雄寶殿後面看展覽。展覽的路線上有好多幅用棉紙撕成的圖畫,每一幅都好漂亮喔!在博物館裡,我們還看到好多作品,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千手觀音雕像,好莊嚴喔!

    出了大佛城,我們決定去「大雄寶殿」參拜。先經過一個造景庭院,據說是模仿釋伽牟尼佛童年生長的環境所建,兩個小朋友在其中玩得不亦樂乎!
   
   

    進入「大雄寶殿」,兩個小朋友就像脫韁的野馬般在裡面玩了起來,把鋪著的拜墊都弄亂了;好脾氣的師父笑笑的說沒關係,還請他們吃糖果,順便機會教育他們要孝順父母。師父說殿後的文物館有楊惠珊的琉璃展,非常值得一看,於是和師父告別之後,我們往文物館走去。
   
   

    循著參觀路線,首先看到的是棉紙撕畫。說實在的,要不是老公提醒,我還真沒注意到那是撕畫,因為看起來就像是畫筆所畫,構圖完整、色彩豐富、又栩栩如生,愛畫圖的晴晴也研究了半天。再往裡走,是楊惠珊的琉璃展,確實是做的很好,不過,售價不斐,所以--看看就好!「千手觀音」是個泥塑像,表現出觀音的慈悲。
 

    我覺得這次去佛光山好好玩喔,我下次還要帶阿公和阿嬤去佛光山玩。

    從大雄寶殿往下走,正是夕陽西下的時間。回頭一看,餘暉灑在建築物上,屋簷的燈紛紛亮了起來,寧靜而莊嚴。
   

    即使不把佛光山當作宗教聖地,純粹就旅遊的角度來看,也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