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由時報上登了兩則報導:

2a)「艾瑪華森」就是高材生 今年進《耶魯》 
 
  「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妙麗」艾瑪華森在霍格華茲是魔法高材生,現實生活中學業成績也不俗,她還獲得英國劍橋大學入學許可,但她決定進入美國名校耶魯大學就讀,立志要當影后茱蒂佛斯特的學妹。
 
2b)「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戀馬狂《脫》軌 

   相對來說,妙麗的同學「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就沒那麼幸運了。在演舞台劇「戀馬狂」,戲中更全裸上陣,還跟劇中
22歲的女星蘿拉奧圖傳緋聞。不過粉絲們雖然買票捧場,但紛紛覺得哈利波特形象幻滅。如今看來,丹尼爾太渴望擺脫童星光環,反而也不是件好事。 

  晴晴因為最近迷上哈利波特電影,對這兩則新聞很有興趣~

  我:真正的妙麗和電影的妙麗一樣,成績很好,要去唸耶魯大學。
  晴晴:耶魯大學很好嗎?
  我:超級好!!
   
  我:你看,像哈利不好好讀書,於是只好脫衣服
  晴晴:你說什麼?
  我:沒有啦,我是說哈利沒有好好讀書,所以不能唸耶魯。
  晴晴:喔。那我以後也要和妙麗一樣唸耶魯~~
  我:耶魯不是想唸就可以唸的。要很聰明、很用功,還要很有錢。
  晴晴:我想唸ㄋㄟ~~
 
  隔天,晴晴高燒,在學校保健室塞完塞劑才退燒。護士說她一退燒就躺不住(本來病懨懨的),爬上爬下的,就讓她回教室了。

  回家之後~~
  我:你退燒就回教室了喔~~
  晴晴:嗯。因為我想到我要跟妙麗一樣唸耶魯,所以就趕快回去上課!

  真是可愛的童言童語。
  
  其實,現在已經是個開放的社會,書讀的好並不保證未來一定成功,也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的路。是否名校畢業不是重點,健康的品格才是最重要的。我們還是盡量不給晴晴課業上的壓力,只希望她能一直保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