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的季節,給予不同的顏色。
是季節的顏色?還是心情的顏色?
「銀杏」這古老的生物,三次的造訪,三種不同的面目~
只可惜未能在傳說中金黄色的季節來,
不過,在沒有太多行人的並木道上散步,反而多了一份閒適與自在。

2004年的夏天。觀光景點都是人,但這裏意外的沒有太多人。
 

2009年的1月。沒有樹葉的銀杏也很好看,這是一條有氣質的路。
 

    銀杏並木道的一端入口在青山通上,位於銀座線的青山一丁目外苑前這兩站之間;另一端則連接神宮外苑的球場及國立競技場。我們搭銀座線青山一丁目下車,才一出地鐵站,就感受到這一帶優雅從容的氣氛。沿路有些有趣及美麗的小商店。
   

從不令人失望的並木道~~


    想要坐下來好好感受這份悠閒?並木道旁有三家看起來很有味道的餐廳可以選擇。我們從一而終,兩次都選了「SELAN」,價格梢高,但氛圍真得不錯,就在並木道靠青山通的一端的入口處。我們選了戶外的座位,原本以為在冬天,戶外應該會有點冷,不過坐下後才發現,每一個餐桌旁都立著熱氣爐,還附有兩條毯子,真的很貼心ㄋㄟ˙
   
   

    很認真的研究了menu(老婆按:有看沒有懂~~),點了冰淇淋、果汁和熱熱的烏龍茶~


調皮的小秉不停的做出怪表情~
   

對照2004年時的晴晴,小孩的成長真快啊~~
   

    從地圖上看,這附近有個青山靈園,所謂的「靈園」當然是指「嘿嘿嘿~」住的地方,據說那裡也有條漂亮的銀杏並木道;附近有個一直想要去品味看看的原宿教會根津美術館也在這個區域。不過,實在是不好意思要全家老小跟著到處逛,小朋友們會受不了。也許下回獨自一人來,或者等小朋友長大了再一起來;總之,這是個未完成的小小夢想,待日後實現。

   根津美術館有美麗舒適的日式庭院,而最近在整休中,預計2009年10月完工,感覺上東京一直在更新,但希望美好的舊事物不要因此而消逝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