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人鄭愁予說:「鳥聲敲過我的窗,琉璃質的磬聲」。  
 
 

     
     這是一張來自旅館星野輕井沢的旅遊資料,地點是「野鳥之森」。從旅館「星野」的門口走出去,左側即可看到「野鳥之森」的看版,一條環狀道路繞著這個區域,大約花上1小時20分可以走完一圈;夏季時綠意沁人、可以賞鳥,是個具有十足吸引力的地方。    
 
 
  旅館星野輕井沢就位於淺間山麓,Yakawa河貫穿其間。這一帶的風光相當地原始自然,特別的是,淺間山還是座活火山;這幾天火山附近的烟冒的厲害,心中盤算:若能遇上火山噴發,大概很有趣吧!(回到東京後,看到新聞,淺間山真的爆發,火山灰還飄到東京,真是太刺激了!可惜不能躬逢其會~~)
  
  這天,我們打算一早先到「野鳥之森」逛逛,然後再搭乘10:00的旅館接泊車到Hotel Bleston Court 去遊訪石之教堂高原教會田崎美術館セソソ現代美術館。不過因為星期一是美術館的休館日,所以後二者只好留待日後再訪。

    「野鳥之森」是為了保護輕井沢地區的野生動物而設的國定公園,旅遊資料上看到的照片時一直吸引著我們的目光。會決定在這地區住上一夜,也是希望一早起來,即可以不受干擾地在這地區遊逛。

    然而,在冬季,我們的考慮似乎是多餘的了~~因為太冷,所以根本沒有人會這麼神經病地一早在這野地裡散步!
 
 
    
      冷!真得很冷!!但被眼前的景色吸引,我們一行人仍好奇地向前行。入口處有二條路可供選擇,我們選了沿著溪流的一條,路上看不到也聽不見野生動物的踪跡,連隻「鳥」都沒有。就這樣,沿著枯樹林徐行;雪地上,兩姊弟興奮的一直走。

      


   小徑旁有一條小木棧林道,斜切往滿覆著冰雪的山坡上。好奇的我們心情大好,決定改道向山上走,進行一趟小小的探險。因為棧道上的冰雪,使得棧道濕滑難走,我們只好沿著棧道旁的小山溝,手腳並用的向上走,一邊爬、一邊還要擔心小朋友的安全;等大家都過足了癮,再一路往下爬。過程中,小朋友還真的跌了好幾次。
   
   回程的路上,晴晴有些異狀,突然間抱著我,臉埋在我懷裡,直說她很冷。我們很擔心,趕忙回到旅館要了些熱飲,晴晴才恢復過來。嚇死我們了!應該是衣服穿的不夠保暖吧!

    
 返回旅館後,打包好行李,搭上旅館的接泊車往 Hotel Bleston Court,打算去逛逛石之教堂與高原教會。
 
 
     石之教堂高原教會都是由旅館Hotel Bleston Court經營,分別位於該旅館的兩側。其實Hotel Bleston Court與旅館星野輕井沢屬同一集團,不過兩者走向不同,這邊專門經營日本人嚮往的「教堂婚禮」。這個旅館,有一個專門辦結婚典禮的接待所,據資料上說, 這裡提供免費的茶飲及點心。
 

     
     依時刻表,從旅館到石之教堂的車程約為五分鐘,不過這個五分鐘裏包含了等乘客上、下車的時間。我們查看地圖時,覺得兩者間應該距離很近,考慮步行過去就好;但多次詢問旅館工作人員的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很遠,應該搭車比較好。雖然對這樣的差異覺得很納悶,不過決定還是乖乖聽從建議。也幸好聽從了建議,因為搭車時發現,路程應該是很近,不過,是夏天的距離;

      

在冬天,淺間山麓的天氣實在太冷,在室外多半走不遠,所以這樣的路程就徒步來說就的確太遠了。像我們一下車,循著地圖走到石之教堂後,片刻都不想待在室外,更何況小朋友們。好不容易在獎品的誘惑下,小朋友們才勉強地跟著走。

     
拐個彎,石之教堂就在前頭了。


     石之教堂

    這個教堂真得很特別,以石構為主建築體,一條一條的石樑曲線横過禮堂,石牆上攀附著藤蔓,加上一些簡單和諧的木造傢俱及裝飾,是個只能容納十二排座椅的小巧禮拜堂。從禮拜堂前方的講台方向,引入自然光線,使得這一切雖在室內,卻彷彿置身於室外, 自然和諧而不矯作 。 只可惜禮拜堂內部不能拍照,我們只得乖乖地遵守規定。禮拜堂下方還有個內村鑑三紀念館,展示一些紀念品。

      


  佇足了好一段時間,心滿意足地離開了石之教堂,我們繞到旅館另一側的高原教會
 高原教會  

    高原教會是一棟樣式簡單的木構建築,即使如此,卻不失其莊重,因為內外多為木質的材料,給人一種温暖的感覺。內部也是不能拍照的。

    高原教會的旁邊是星野遊學館,裏面有一個接待的牧師,提供結婚事宜的諮詢。這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遊學館裏展示了許多新人的婚紗照,還有教堂的照片;問了問牧師是否有紀念明信片出售,答案卻是否定的。不過,牧師拿出了一組明信片給我們,作為特別的禮物,稍稍彌補了遺憾~~
   
 
     穿過中庭,是一幢木屋,提供免費的茶飲接待來參觀、詢問在此舉辦結婚儀式事宜的人們。

      
  


    工作人員殷勤地招呼我們坐下,問我們想喝什麼,一會兒送來雜誌、一會兒幫我們換上新的茶葉。晴晴喜歡其中的一種花草茶,我們詢問在哪裏可以買到後,工作人員還直接送了我們一包茶葉當禮物。  

   
         
       這就是晴晴要來的花草茶....
 
   

左邊加了檸檬,就變色了~ 


    在這温暖的室內,我們靜靜的等待中午的接泊車前往輕井沢車站。冷冷的雪,被我們關在屋子外頭。

    很特別的兩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