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晴晴升上小三之後的第一次月考,而我,也如臨大敵!

    和小二相比,除了數學和國語外,現在還多了自然和社會;而晴晴的平常考卷上的分數,也從低年級時的98、99,變成92、95等,甚至出現89!!所以,從上個週末開始,就展開了"搶救成績大作戰"!

    說穿了,也不過是我要她多寫幾份測驗卷,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再加強,尤其是自然科!我充分體會了所謂"臨時抱佛腳":平日沒做測驗卷的結果,是要在2天內做完7份考卷!晴晴當然是哇哇叫不已,在"押"著她寫測驗卷的同時,我也閃過一個念頭:何必呢?!

    也許我已經習慣當個好學生,習慣考卷上出現滿分,然後,也不知不覺將這份期待加在晴晴身上!

    教書這麼多年以來,也知道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社會和以前相比太多元了,真的是"行行出狀元"。而且,看了太多學生的例子也知道,讀書好壞這件事是要看天份的,越到國、高中,天份影響越大。不過,知道歸知道,還是很難看開!

    老公說:「我以前國小時成績也很差,因為爸媽都沒有"盯"!
    
    我跟家長說:「不要看到小孩在玩就罵她、叫她去讀書;或許你看到的,正好是她的休息時間!」結果,我差點也犯這個錯!

    觀念的改變是一回事,要能真的實施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自認算是能警覺的人了,都還犯這種錯誤!

    一定要不停的告訴自己:小孩快樂成長最重要!不要在意那一點分數!

    不過,老公說,要這樣提醒自己,表示自己其實做不到。唉 .....

    我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