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五年前,接到了一通電話,在話筒另一端說話的是位很少聯絡的大學同學,約好在「麒麟潭」辦同學會。這位同學語帶保留地說希望大家都能去,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同學會了。會中,大家一如大學時代嘻嘻哈哈、高談闊論;同學會結束之後三個月,某位同學舉行了告別式~~原來,我太笨了!「麒麟潭」也因此在我心中留下了抺不去的記憶。



   「麒麟潭」~ 原名大水堀,南投八大勝景之一,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麒麟潭」,潭畔四周丘陵環抱,茶樹及檳榔。
   
    麒麟潭四周有許多的民宿,而這次我們露營的「波斯園營區」,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乾淨的廁所及淋浴間、便利的水電、還有販賣部;停車的規劃也非常妥善,每個棚位旁邊就是自己的停車位,相當方便;至於營地旁優美的風景,那就更不用說了。據雷公說老闆自己是不露營的,但是會聽取來露營的遊客們的建議、增加必要的設施;難怪每逢假日,營區的棚位就一位難求啊!
   
   

    搭起了炊事帳,眾家夫人們賢慧的準備晚餐;大伙開心地聊著,小朋友們也快樂地吃著飯。晚餐後,爸爸們又貼心地架好了放映設備~還有數位電視呢!真是感謝團長C君舉辦這樣的活動!
   

    夜深時,S君拿出大學時代學過的天文本事,領著我們細數天上的星星,從仙后座,御夫座,仙女座一直到後半夜高掛在天空的獵戶座;晴晴也煞有介事的在星空中尋找著書上學過的「秋季四邊形」。 原來這裡的天空很美~~

    一夜好眠。清晨,趁著小朋友還在睡夢中時(其實我倒希望小朋友們能陪著我走走,不過,看他們睡得香甜,便作罷了),我沿著潭邊的小徑散步。「麒麟潭」其實不大。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沿路有小公園、村落及美麗的民宿。

   
  青青河畔草~
 
鄉間的景色在柔和的晨光下,氣氛自然不同
 
「麟湖山莊」看起來真得不錯~

    本想喝杯咖啡,但看見這樣的光影,心想:已經夠幸福的了,這杯咖啡就省下來變成小朋友的幸福吧!
   

    路上我還看見了一隻蛾,大型的哦!! 要是晴晴看見,可是會興奮半天呢!!


   「麒麟潭」的晨昏景色不同,各有千秋。待在「波斯園」的這二天,不同的時間,佇立在湖畔,靜靜地品味這天光、水影及山嵐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