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完新制3級的日文檢定,終於解脫了~

先感謝一些人吧
1.H先生,就是我家先生啦!有他不斷的在鞭策,我才會一直學日文。而且這次考前也花了很多時間陪小孩,讓我有時間可以做考前衝刺(雖然成效....)。有時候,還要忍受我上課前因焦躁而易怒的情緒。辛苦啦~~

2.早稻田日語的春日老師。雖然之前耳聞老師很嚴格,不過其實老師是"愛之深、責之切"啊!雖然我們這群基礎有點"抱歉"的學生常讓老師因我們的無知而生氣,不過老師還是很努力的想辦法幫我們做做有效的複習、準備。感謝しました!

3.早稻田平日班的同學們:常常被我問一些很"初級"的文法、內容,卻還是和藹可親的回答我。一起學日文許久,ひろしさん和林さん都已挑戰1級,我卻還是3級,恥かしいね~~

至於我考的如何呢?
因為是新制第一次,所以大家也不太清楚出題內容會是什麼,所以大家都在""!

老師帶我們唸很久的"文法"幾乎都沒考,唉~不過,我考檢定的另一目的是逼自己讀書,這個目的倒是有達成,對一些文法也更清楚,看文章也更容易懂了一點。

"單字"是我的大罩門,考前就知道可能有些要用猜的,果不期然!不認識的單字還不少!就只能祈求猜運好一點了。

至於"聽力",本來以為平日有上日文課應該還好,結果仍是大約有1/3~1/2是用猜的;尤其考到最後已經快中午12:30了,聽力的最後一題就在我"啊!終於要結束了!"的放鬆狀態下miss掉了。果然考試的心理狀態也很重要啊!

總之,不論會不會及格,至少我盡力了,也知道自己還要努力的地方。 (謎之聲:要努力的地方很多吧~~)繼續努力念日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