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檢定的准考證還靜靜的躺在我的辦公桌上,而我,已經決定做個逃兵。

  當初就不應該去報名二級的。本來想說報名之後會強迫自己認真讀書,所以跳過三級,直接報名二級。不過,忙不完的事情接踵而來:學校的、小孩的,たくさんのことです。不想再
增加自己的負擔,決定善待自己,所以,選擇放手!

  其實,要跟上老師每星期的進度已經很勉強了,常常在上課的前一晚才臨時抱佛腳。我大概是班上程度最"虛"的一個了吧。學了兩年日文,聽、說方面理當ok,不過我卻.....,每次上課看著同學和老師應對如流,實在是....。不捨得放棄上課,只是不想之前付出的心血白費了。

  為什麼我大學時要被莫名奇妙的愛國思想洗腦,而仇視日本呢?大學時代,有最多的時間可以自行應用,真希望那時就開始學了,唉~~

  為了日劇,為了日本自助旅遊,我一定會繼續學日文的!只是,日文檢定考試,就姑且做一次逃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