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了許久的東京自由行,終於要出發了!

Day 1 (7/3)-1高雄 --- 東京

        搭乘的是每天唯一的一班由高雄直飛東京的日亞航EG278。
        從昨晚就一直興奮得睡不好。
        為了搭8:05的飛機,4:50就起床,先搞定大人和行李,再將二個熟睡中的小朋友抱上車,等快抵達高雄機場時,二個小朋友剛好睡醒。辦完報到手續後,我們就出境啦!

一段小插曲:
        我們的航班是在30(or31)登機門,位在高雄機場出境大廈的西翼最尾端,當小朋友們滿足對飛機的好奇,也吃完早餐,終於坐下來休息之後,一位行色匆匆的中年瘦小婦人拿著她的登機證趨近我,我正納悶著,發現她的登機證上的登機門是24號,想來應該是走錯登機門了,和她說了幾句話,發現她聽不懂中文和英文。
    喔 ! My  God! 她的目的地是胡志明市,想來應該是位越勞。
    
      一向熱血的我打算帶她去正確登機門,老公還不放心的要我小心是否為詐騙集團。
      沿著通道往回走,西翼走完了仍未見24號門,想來在另一側;帶著她一直往前走,她還不太相信我,一直指登機證給我看,為了取信於她,我找了機場服務人員詢問,她這才相信了我。

    經過長長的走道終於走到了東翼,還未見其登機門,耳邊傳來廣播 "越南航空往胡志明市的旅客請注意,這是最後一次廣播,請尚未登機的旅客儘速登機! "   我趕忙加快了腳步,終於在東翼的尾段見到24號門,趕快請她過去登機,還跟服務小姐說明她的語言狀況,服務小姐請她不要緊張,一方面跟我說那婦人緊張得手一直發抖,謝謝我的幫忙。頓時心中因為幫了人而覺得很高興!

        事後和老公討論,結論是她應該是位工廠越勞,而非家庭幫傭,才會中文也聽不懂。晴晴一直很好奇:"阿姨怎麼會聽不懂我們的話?" 趁機機會教育她學語文的重要,希望這小妮子有聽進去。

        12:35(當地時間,下同;與台灣時差1小時) 終於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由於機位在前面幾排,很快到達入境處,也辦好了入境手續,想趕搭13:19的JR成田EXPRESS,否就得再等一個小時了。根據所查資料,買JR新推出的N'EX+Suica最划算。在地下一樓楞楞的和一堆日本人排隊買票,眼看就要來不及了,眼睛一亮,突然發現對面是JR辦公室,好像有N'EX+Suica的廣告,急忙奔去。果然 ! 這才是正確的購買處! 出示護照之後,服務人員問過目的地,終於買到2張到新宿的票(3500日圓/1人),大感動!

        在地鐵站的晴晴與弟弟
        
        坐上往新宿的JR,總算可以喘一口氣。
        
        
        晴晴可樂著呢!一直玩著越南、東京和高雄的地理位置遊戲,念念不忘那位可憐的阿姨。
        
        車上還有圖示經過的路線,也知道距目的地多遠;14:33,我們終於抵達新宿車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