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歐洲搭機返國,16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雖然有些難熬,不過一般而言:吃吃東西、小睡片刻再看個一兩部影片,就回到家了。但~這次不一樣。

   感謝巴塞隆納的醫師、感謝卡達航空QA140的空服員、感謝杜哈的地勤、感謝港龍的空服員及地勤、感謝高雄航站的地勤、感謝一路支撐下去的我們。

   最終我們可以回到台灣就醫,順利的治療,感謝台南的醫師、護士們。

   原來很簡單的事物其實很不簡單,原來我們很幸福,就像我們一直生活在充滿空氣的人世間,台灣好親切好温暖。

 

8月12日AM11:00  巴塞隆納。

   房東依約定的時間來退房,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司機說可以直接載到機場, 只要35歐元,算算價格公道,就直接到機場。一切手續辦妥,本想可以到處逛逛,yaya說她走路會喘,心想這幾天累了加上過敏咳嗽需要休息吧,就待在候機室。飛機比預計晚一個小時登機再加上在機坪多等了一小時,起飛時已遲了二小時。開始例行的飛機餐時,才發現yaya喘不過氣不舒服,我們急著跟空服員請求幫忙。空服員發現不對勁,立即協助yaya移動到長椅,找來氧氣筒,然後我開始跟空服員說在西班牙就醫的情形,及診斷後Toledo當地急診室醫生的說明及醫療狀況。可是yaya情況沒有穩定下來,即使戴上氧氣面罩仍然吸不到空氣。頓時腦中一片空白!怎麼辦?能撐到杜哈就醫嗎?如何撐到杜哈就醫?該跟小朋友說什麼?

   我決定什麼都不跟他們說,即使發生了最糟的情形。該怎麼辦?為了不讓雜思佔據我的念頭,我開始在心中祈願唸佛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 隨即,聽到機組人員廣播找醫生,不久來了一個女乘客,說明她是醫生,先用聽診器觀察yaya的情形,接著我跟她說明之前就醫的情形,及診斷後Toledo當地急診室醫生的說明及醫療狀況。她看yaya情形沒有緩和下來,就取來了隨身攜帶的醫藥包,取出針筒及從yaya腰間施打了兩小瓶類固醇。漸漸地yaya的情況穩定了,可以微弱地吸到氧氣了。醫生、空服員半跪著陪在旁, 一邊安慰著我們。

   我想她們都是天使~

   折騰了好久,yaya呼吸雖然微弱,但持續有在進行,醫生把醫師證件秀給空服員看並留下了診斷情形的資料給空服員,且不時拍拍我的肩、半跪在yaya腳邊揉揉她的膝蓋問她有沒有好些,就像正在幫忙我們的老朋友,貼心又友好;而空服員則不時詢問我們是否吃喝些什麼。醫生要了一大杯濃咖啡給yaya,以舒緩她的情形。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第二次用餐時間到了,yaya穩定了。我們轉回了座位。醫生每小時過來查看一次,而空服員每3~5分鐘過來檢查氧氣瓶。感謝天、感謝所有在我們身邊的天使。小秉睡的香甜、晴晴則暈機、yaya閉著眼睛休息、我的心裡不斷地盤算著該留在杜哈就醫?或是繼續轉機香港?天秤的兩端不斷地擺盪,沒有一刻平衡過。

 

難忘的杜哈之夜。

    下飛機前空服員主動問我們是否要輪椅,當然! 所以,我們等到最後才下飛機,原先轉機時間只有2小時20分,但班機已遲了2個小時,再等著地勤送來輪椅,地勤忙著用對講機連絡,yaya只要不走動,呼吸狀況就是正常的。所以等來輪椅我們趕著轉機,地勤連絡著登機門人員,似乎願意等我們四人。地勤從2F處指著登機門位置就在樓下。通過安全檢查後,找來了電動車直奔登機門。結果是:登機在10分鐘前結束了!登機門大姊瘦削的臉龐與眼神透露著沒有討價還價空間,沒得商量,看著地勤與她大聲對話、雙手在空中揮舞著,我心中覺得不妙,於是上前跟她商量:

 

    我:妳們前班機遲了2小時,不是我們要遲到~

    大姊:我知道,但就是這樣~

    我:我太太病了必須趕著回國。

    大姊:沒辦法,就是這樣~

   

    爭取失敗!地勤又帶著我們回到安檢前的轉機櫃檯。怎麼辦? 重新思考著要不要入境杜哈就醫,但眼下的經驗讓我更想回到台灣就醫。不想在地勤先生面前滴下任何眼球的潤滑液,不自主地伸手抺去。地勤先生拿了我們的護照與轉機的登機證進入一個辦公室(只有職員可進),他要我們等著,就離開了,廿分鐘後他出現了,又進了辦公室,出來後告訴我們繼續在原地等待,因為飛香港班次不多,也許我們要等24小時。

 

    我:那我們今晚睡哪裡?

    地勤先生:會安排你們住轉機旅館。

    我:我們就在這裡等嗎?

    地勤先生:對!轉機辦妥後會有職員出來說明。時間不早了,我要回旅館了。

 

8月13日AM1:40  杜哈。

    於是我們等了一小時,看著周圍的人,似乎有相同的處境;許多人拿著轉機證及住宿卷走了。這時,地勤先生又繞了回來,進了辦公室看看轉機手續辦得如何。再一次跟我們說待會就會完成手續,之後才離去。但職員進進出出, 都沒有我們的消息。我按捺不住,上前詢問:

 

    我:我們是台灣來的,四位、請問到香港的轉機辦得如何?

    櫃台:哦!已經快好了,再等一下~

 

    反覆幾次後,心裡納悶著:台灣有這麼遠嗎? 這個家好難回....

    又等了十分鐘,我忍不住又去問了轉機櫃檯職員~~

 

    我:你好。我們四位來自台灣,我們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了,不知到香港的轉機有什麼問題?可以告訴我們嗎?

    職員:我可以幫你問看看。

    我:謝謝!我太太病了需要休息,真是謝謝你!

 

    就這樣我站在職員明顯看得到的地方,每十分鐘就上前問一次。

 

    終於又過半小時後,職員拿著護照與轉機的登機証以及四張值30杜哈幣的誤餐餐券出來了。7:15杜哈飛往香港。

    原來回台灣,好難~~~~

 

   經過了這一些事件,我們只想趕快回家,所以對於拿到的四張餐券,完全無感,只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然後回家。小朋友也頗可憐,晴晴快不行了,小秉則一貫地快樂自在。推著輪椅再過了一次安檢,讓小朋友換他們想要的餐點,找到登機口,等著飛機。祈求不要再有延誤了。

 

    像個遊魂般地等待~

 

    AM6:15 杜哈。我們開始登機。

    AM7:15 飛機準時起飛前往香港。這一路上有熟悉的廣東腔,英語的口音也是我們較熟悉的,有種温暖的感覺。看著yaya安靜地睡著,胸膛有起伏,醒來後也點了餐、也正常地欣賞影片。

   到了香港,我們向空服員要求了輪椅,並請他們向港龍航空反映我們因行動不便,加上香港轉高雄的班機時間也很短,希望他們能稍微等我們。一下機港龍航空就有人接應並幫忙連絡登機門,一些沒注意的的事項也都主動幫忙。我們心裡滿是感激。如願地搭上往高雄的班機,機上的空服員主動地問我們到高雄是否需要安排輪椅? 特別關照了yaya的情形,心裡又是大大的感謝。

 

8月14日AM0:30

    終於到達了高雄!

    高雄地勤十分有耐心地推著yaya的輪椅等我們提行李、報遺失,一直陪我們到接駁車處。這一路從陌生到熟悉的環境,許多人的協助幫忙,太感謝!太感激了!謝謝你們的幫忙。

   

    回到台南是一周的住院治療~感謝醫師、護士們!

    生活終於回到了常軌,這一切都要感謝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