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次旅行,我的自助功力又增加了不少啊......

--------------------------------------------------------------------------

坐上成田機場出發的NEX,到達新宿站後趕著轉乘往河口湖巴士。就在新宿地鐵站裡...

H先生:"我的相機背包放在JR上忘記拿下來了。"

他說得輕描淡寫,我卻聽得膽戰心驚!!相機背包裡是價值不斐的D700啊!!!

本著對日本人的信心,H先生相信他的相機一定會再出現的!於是,繼續著我們的河口湖行程。只是,少了D700,飄雪的美景、秀美的富士山,都少了那麼點味道。

回到新宿,先到JR的服務中心詢問。服務小姐給了我們一支詢問的電話號碼,可以說中文,趕快來去打電話!!無奈,花了好幾百日圓的通話費,卻始終是轉接中,心一橫,豁出去了,就打日文的詢問電話吧!!

"すみません,私は台灣人ですから,ゆくり話してください″。先表明自己是台灣人,這樣應該有幫助吧~~

跟對方說明了東西遺落在NEX上,對方詢問了遺失的東西內容為何,查詢了一陣子之後,給我的回覆是"ありません″!!沒有!!竟然沒有!!對方請我晚些再打一次電話去問。

帶著滿腹的失望,唉~~看來找回相機是無望了!我訝異於自己的心平氣和,H先生說我是接受事實了,唉....

隔天一早,不死心的我又從飯店打了電話再問一次。再次說明了內容物之後~~"あります"!!

吔!!這真是我聽過最美妙的答案了!!

依照對方的指示,我來到JR池袋車站的月台辦公室,就在山手線的月台的最裡面。當工作人員取出久違的後背包給我之後,我真是開心得要跳起來了^^

日本的治安果然還是很令人放心啊~~

 

附註:

JR東日本服務電話 050-2016-1603。有中文,10:00~18:00。

                         050-2016-1601。僅日文,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