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個兒童美術館的存在後,一直很想帶小朋友們去逛逛。趁著寒假比較有空,終於成行了!

  兒童美術館與高雄美術館是兩個獨立的建築物,從美術館本館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可以讓孩子們自由玩耍的沙地,許多小朋友在其中玩得不亦樂乎,不過我們事前沒有準備玩沙的"道具",只好徒呼負負


  進入館內,首先看到的是101展覽室的"Faces 100--臉的悪作劇"。不過,說實話,我實在覺得這個展區.......晴晴很快就找了個角落看起書來,小秉也百般無聊的晃來晃去(他覺得有些放大的臉很恐怖~~)。或許,是我這個沒有美術細胞的媽媽不會帶領??


  準備要上二樓參觀,在走廊發現一個有趣的玩意兒:一個用可移動的鋼條組成的立方體,用力擠壓身後的鋼條,就會再另一側出現身體的形狀;還蠻有趣的喔!!
   

  201展覽室展出的是和身體動態相關的雕塑、繪畫。不過,我再度的不太能融入其中......



  這是小秉和爸爸合作的成果。小秉說:上面是10個太陽(有沒有注意到:有一個太陽比較大,是最後留在天上的那一個~~ ),左下方是玉皇大帝坐在椅子上。

  展覽室外有一片塗鴉牆,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盡情創作~~

  202展覽室展出的是"空間 這個搗蛋鬼"。這裡就有意思多啦,至少小秉可以快樂的到處跑來跑去。


  晴晴一進入就坐下來畫靜物素描,這小妮子果然比我有美術天份多了


 
 
  離開館區,小朋友們要求要玩玩盪鞦韆,因為這裡的鞦韆--造型不一樣!!
 

   

  還有一個小小的迷宮花園~

  
 小朋友們又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不過我覺得,既然名之為兒童美術館,就應該從兒童的角度、以兒童的需求去設計;以"市立"的格局來看,這個美術館的企圖也不夠開闊,感覺只是為了蓋個美術館而蓋。讓人不會想再次觀賞的美術館,算是一種失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