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語能力試験は もう おわりました!!

是的,我今年參加了四級的檢定。
本來不想去考的,不過我家老公說:「既然學了,就去考考看啊!
所以,我就報考了!
雖然已經學了一年多的日文,但沒膽的我仍然只敢挑戰最簡單的"四級"。
也幸好我只報考四級。

考前兩、三個月就開始上四級的檢定班,
一開始做考古題時,文法部分還真是有點糟糕,幸好經過幾次磨練,題型倒也都差不多;
字彙就不必說了,應該是華人的強項吧,考題包括漢字呢!
至於我最沒信心的聽力,在後來幾次的模擬聽考中倒也還算OK,因為它把速度放的很慢。
就這樣,在不是很認真準備的情況下,考試逐漸接近~~

我打算考前一個星期全力衝刺,排除雜事專心準備;
但作為一個上班族兼媽媽,怎麼可能!
於是,我在焦慮中還是弄出了幾節的講義,懷抱著沒唸書的不安。
雖然買了本聽力的書,但是時間有限,根本聽不完,到考前也才聽了一半內容。
就這樣,上戰場去!

我可是有擬定策略的:專攻文法及字彙。試驗的滿分是400分,只要240分以上就過關。
我做好最壞打算:聽力的100分全沒分。所以,一定要掌握文法及字彙。
雖然覺得應該能考過吧,但又想:如果連四級都沒過,不是很丟臉?
在這種壓力下,一整個禮拜身體不適,前一晚更是睡得不安穩。

先考單字。考試時,有點緊張,不過還好大致都會,稍微放心。
第二節考聽力,總共17題,我沒把握的大概5題~~這樣應該還好吧!
最後是文法,也是只有少數幾題沒把握。
呼~~

總算考完了,卸下一樁重擔。
明年,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