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Westin Miyaco Kyote有個好處:離南禪寺很近。
    這一帶有著靜謐、自然怡人的氣氛,只要走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從金閣寺回到飯店養足精神之後,便往南禪寺走去。我的打算是從南禪寺沿著「哲學之道」逛到銀閣寺那一頭。

    南禪寺「三門」前高大的喬木、古樸的門廊、長久以來因眾人觸摸而發亮的門柱~~這一切只需要靜靜地體會。

    凝望這一方天地小立。


這個「三門」給人的感受就是與眾不同,又那麼恰到好處。

   

    這一次,我們不再走向水路閣~往左拐,走往「哲學之道」。在這裏,正巧看見一位日本媽媽和小朋友在路旁的水溝中不知撈著些什麼~這引起了小秉晴晴的好奇,起而傚尤地也開始蹲在路邊撈著水溝中的東西。我正想上前去阻止時,這兩個小傢伙竟告訴我有「カニ(螃蟹)」!~真是驚奇!

     顧不得形象,全家(就是我家)人都蹲在水溝旁,開始抓起水中的螃蟹。雖然,京都是個自然、人文的都市,但能像這樣在水溝中抓螃蟹,還是頗令人意外的。 只能說~「カニ」,您真是美麗的意外訪客!

   
右圖:這兩個小子就這麼蹲著不起來了~
左圖中遠處就是那個年輕的日本媽媽。
 
 
本來不屑的爸爸,也開心地撈起螃蟹了!就在這裏。

    興奮地跟螃蟹玩起了七擒六緃的遊戲之後,大家的心情超high,便循著往「哲學之道」的指標走。旁邊就是「永觀堂」。
   

    沒想到,「永觀堂」竟還有個附設幼稚園。「遊心門」的門柱上寫得很清楚~「永觀堂幼稚園」,初看到時,我有點訝異,其實,隔壁有「東山中學」與「東山高校」。

    在到「哲學之道」南端的入口處~「若王子橋」前,我們沿著「永觀堂」的院牆走,
   
 細細品味這院牆、門跡,真是韻味十足。   

    一路上穿過住宅區~這裏多半是民家,也有著少數的商店;建築體並非全是一個樣子的四方形混凝土。到處可見的綠色植物與櫥窗中擺放的精美手工作品,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就這麼沒有時間觀念地閒逛。這路上的遊客很少,當地行人也不多。可憐的晴晴小秉走了不少路,一直沒得休息,因為我本來以為路上應該可以找家店坐下來喝點東西的(畢竟時間才下午5點多),但所有商店都沒有營業!不知是否因為「祇園祭」接近的緣故?
   

   大約走了一個半小時,老婆也快翻臉地說著:「人家都是走一小段路感覺一下而已,哪有人像你真的從頭走到尾!」。

    所以,走到「銀閣寺橋」的終點後,便趕忙招呼大家到名店~"NOANOA"用餐。這餐廳上次來過,是昭和時期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以披薩見長。因為上回來此地時的印象很好,晴晴仍然記得這家店;不過眼睛直盯著店看著的她,不小心被我絆倒了,眼淚直流。好可憐的小孩啊!!!
   
 
淚眼婆娑的晴晴~
 
    爸爸對不起妳啦!! 來,想吃什麼?牛排、冰紅茶、...好! 「大丈夫~」。

    用餐完畢,準備打道回府囉!這次,又再次嘗到沒有事先做足功課的苦頭!走到公車站牌,選了一個看起來最適合的公車,在認為最接近飯店的地方下車,結果~~這是什麼地方啊!我們位在一個住宅區中,方向莫辨!我只好強作鎮定,查了下路口的附近地圖,判斷回飯店的方向。好險~我對了!!就在走了約20分鐘後,終於看到飯店,呼~~不過,沿路看到一些當地建築,體會當地生活,也算是收穫啦!

    結論是:還是要一切準備妥當再出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