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六)是中正大學的畢業典禮,我們家的爸爸~~~~畢業了!!!
        
        歷經漫長的歷程,好不容易畢業了!! 中間歷經更換指導教授的事件,非常感謝現任指導教授及學弟的照顧,也很謝謝小朋友的阿嬤~~我的媽媽在這段時間內常常幫忙照顧小孩。當然,老公寫論文的辛苦我自是看在眼底,這博士學位是紮紮實實得到的。尤其這一年,一方面要在時間壓力下做出自己的博士論文,一方面還要指導學生做科展,嚴重壓縮睡眠時間。當然,我也很辛苦ㄋㄟ˙~~~有時得要一個人搞定2個小孩好讓他有時間做事,幸好有媽媽幫我。

        畢業典禮當天,全家出動,不過中正大學的籌備有些問題:      
        
        1.要進入會場時,大學生工作人員竟說6歲以下的小孩不能進入!!! 太沒人性了吧,爸爸的畢業典禮,小朋友們不能觀禮????跟他保證會管好自己小孩時才進入會場。後來發現許多博生生都是有家有眷的,一堆小孩參加,期間偶有一、二位小孩哭鬧,但也很快被家長處理掉。

        2.位子控管不當。一開始只有大約5~10排的樓下位子給觀禮家長,後來實在是預定的學生座位空出不少,又開放剩餘座位。如果一開始就統計好參加的學生人數,那不就好了?

        3.工作人員也不知道典禮流程。我家先生因為老闆要他參加撥穗儀式,要親自幫他撥穗,所以才去畢業典禮。一開始還因為座位已排定而通知他不必去,後來又通知有座位了。我因為要幫忙攝影,問了工作人員大概幾點是此儀式,他回答我:「撥穗全校只有一位畢業生上台代表。」我說::「是博士班,不是大學部。」他斬釘截鐵的說::「對!!因為我們的博士生也很多。」我還是滿腹懷疑,那他老闆幹嘛叫他來??不過他既然這麼說,我就回座位觀禮。終於是撥穗儀式了,司儀開始唱名,我突然發現博士生真的是一個一個來,趕快衝下樓去照相,就在樓下大門外聽到::「數學所博士班  洪&&。」當我衝進去時,已經完成動作了,而我根本沒看到,更遑論拍下歷史鏡頭了。真是太生氣了,可惡的工作人員!!!不過據我媽媽說,當螢幕上show出老公時(有現場大螢幕),二個小孩一直興奮的喊::「爸爸~~爸爸~~」真好笑。

        漫長的博士生涯終於結束了。未來,老公還是會繼續做論文,只是壓力就比較少了。
                        ごめでとう 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