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的生日是9月12日,依規定,必須是當年度9月1日前出生的小孩才能就讀小一,像晴晴這種情況的小孩若想進入小學,必須要通過提早入學考試,於是乎,我們去報考啦~~

        考試時間是4月19日(星期六)早上,時間安排如下:
               9:00~~  9:40   第一場考試           9:40~~10:00 中場休息
             10:00~~10:40   第二場考試        10:40~~11:00 中場休息
             11:00~~11:40   第三場考試        
        
        在中場休息時間,會有幼稚園的老師帶小朋友去休息區吃吃點心,休息一下,小孩並不能離開試場。所以家長只需在9:00前將小孩送抵考場,再於11:40分接回小孩即可。話說如此,我還是乖乖的在附近等晴晴考試,怕萬一有緊急事故發生。

        終於是11:40了,去教室接晴晴時她顯得很快樂,原來負責試務的學校發了個彩色資料夾給每個考生。我接過來一看,原來封面是學校的宣傳,小朋友不察,只覺得顏色很豐富、漂亮。我又發現晴晴在資料夾中夾了張畫了公主的紙,正想問她怎麼有紙可以畫圖,赫然發現原來是畫在准考證背面,這小妮子~~~~

        出於好奇,問晴晴考些什麼東西,小妮子也說不上來。罷了,我們本來就打算讓她考考看而已,沒通過也沒關係,因此考前也未做任何準備,就看她自己的造化啦~~~

        回家之後,問晴晴休息時間吃了什麼,原來是旺旺仙貝之類的點心。此時,小妮子突然說:「我第三次考試在畫公主,所以沒有聽到老師唸題目。」 蝦咪~~~這小妮子~~~真天兵也~~~~   再問清楚些,她說:「我第一次考試沒有畫畫,第二次考試也沒有畫畫,第三次考試才有畫。」  
        ㄜ!! 我當場跟晴晴說:「你完蛋了,你一定要再唸一次大班,不能進小學了!!」 
        爸爸看不過去,對我說:「你這樣以後一定是個對小孩成績斤斤計較的媽媽。」
        我說:「如果她盡力了卻還是不行,那就算了;但現在是態度問題,是做事的態度不對!!」
        爸爸想想覺得我說的有道理,於是也加入叨唸的行列。

        後來想想,如果晴晴因此而未能通過考試,那就是表示她的成熟度、穩定度還不夠,確實也不適合去唸小學。該說這個測驗很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