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千院離開之後,我和老公兵分兩路:我帶著兩個小子去飯店check in,老公則回花鳥風月把一早打包好的行李提過來。花鳥風月的房東初瀨先生真是好人,本來我們應該於12:00在公寓和他碰面並由他檢查、點收房子,但他說他相信台灣人,所以允許我們把鑰匙放在某處,自行離開,他事後再來拿。基於維護台灣名譽的重責大任,我們這幾天使用公寓都戰戰兢兢的,深怕不小心損壞了什麼。

        至於我,約11:30左右帶著小孩到達Westin 都 HOTEL後,先去櫃檯check in。這家飯店是老公指定要住的飯店,就在蹴上地鐵站出來100公尺左右,交通便捷。我在台灣利用樂天的網站先訂好房間,也全額付清了費用(不便宜呢!!),所以想雖然離可以入住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但他們應該會先給我們房間吧,依據過去在東京的經驗,飯店都會通融。但是,他們竟然要我們在大廳慢慢等!!! 我馬上把這家飯店打了一個大大的 "叉",這麼小氣!

        我就這麼和兩個小子百般無聊的在大廳等,還得隄防姐弟兩個搞破壞。後來老公來了,又去櫃檯交涉一番,我們終於有房間了。雖然房間確實很不錯,不過我還是一肚子氣。姐弟兩個倒是很享受房間,順便睡了個午覺。

        等兩個小子恢復力氣,我們就往南禪寺出發。南禪寺就在HOTEL附近,步行即可抵達,這也是老公選擇此飯店的考量之一。沿途還經過一座鐵道橋。

     南禪寺本是鐮倉時代龜山天皇的離宮,西元1264年, 天皇將離宮改為禪寺後 , 稱為南禪寺。南禪寺為臨濟宗南禪寺派的大本山,位居「京都五山」之上,在日本禪寺中居於領導地位。寺內著名的"三門"高約22公尺,十分壯觀。三門代表空門、無相門、無願門,登上三門,可清楚瞭望京都全景。不過我們興致缺缺啦,只在三門拍照。

       

  (巨大的門柱)                                                                                     (調皮的姐弟)

        「水路閣」 也是寺內著名景點,是水利計畫琵琶湖疏水道之一,它參考了古羅馬水道橋的建築,於西元1888年完工。橋身別具特色的以紅磚砌成栱型橋腳,看來十分優雅;不過,在建成之初,可是被許多人以"破壞古都景觀"為理由反對呢!  
 
(晴晴和小秉後方就是水路閣)

        本來還想爬到疏水道上瞧一瞧的,不過因時間不夠而作罷。走在南禪寺裡,安寧的感覺令人平靜,下次應該在花更多時間在此呆坐,好好感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