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7/8)  原宿---明治神宮---表參道---銀杏並木道---六本木

        今天在世紀凱悅用早餐,晴晴因為超過4歲,所以早餐得付500元(日圓);總不能不讓她吃吧,只好付啦。還是京王好。

        從都廳坐大江戶線在原宿下車,出站之後走不遠,就看到Snoopy Town,晴晴興奮的直嚷著要去逛,可惜店家11點才開門。再走不久就是明治神宮,我們決定進去晃晃。

神宮入口
   
 
         從入口開始,地面全是小碎石子路,道路開闊,兩旁是高聳且濃密的樹林,走在其中非常舒服。老公猜測,或許這裡以前是森林,後來人為開發出步道,供天皇避暑休憩之用;真實情形如何,我們就不知道了。走到御苑,我本來設定是不進去參觀的,一是因為我對植物沒什麼興趣,二是要另外收入園費500元;不過兩個小傢伙嚷著要進去,就順了他們。

御苑內部二景

  

         走出御苑,老公一直想找上次來東京時去過的銀杏並木道,就在御苑附近,過了好一陣子還沒找到,大家都走的累了,他只好遺憾的放棄,坐計程車回到原宿車站。Snoopy Town 已經開始營業,晴晴完全迷失在其中,這裡看看,那裡摸摸,恨不得把每樣都買回家;至於我自己,在老公的慫恿下買了一個 snoopy 包包(3675元)。

        再走幾步路,就是表參道。

 我身後的陸橋後方,就是表參道

    
  
 
         表參道是世界名牌聚集之地,像GUCCI、LV 等都有專賣店。不過那些和我們的距離太遙遠啦,我們的目標是"KIDDY LAND"以及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表參道Hills"。其實,我ㄧ開始誤以為"KIDDY LAND"是"KITTY LAND",是Hello Kitty 的專賣店,還一直和晴晴幻想著要買些什麼,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個兒童玩具店。好在晴晴並不覺得失望,在裡面東挑西選,買了個bunny 玩偶,還買到她夢寐以求的公主髮箍,快樂的不得了。為求平衡,小秉也挑了個玩具,是輛遙控小汽車。

        進到表參道Hills,內部不許攝影,我們就當個乖乖的遊客。這是安藤忠雄又一個著名的作品,保存了部份的舊同潤館,將新舊之間作了完美的結合。在這裡,晴晴根據圖片選了一家餐廳吃東西,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和果子名店"兩口屋是清",店內極富設計感,連餐具都很別緻。

我們 4 人的水杯

 
         離開表參道,打算在青山一丁木轉車到六本木,卻赫然在青山一丁木發現"並木通"的指示牌。馬上將這發現告訴老公,他就興奮得想試試能否找到想去的銀杏並木道,果然! 就在附近! 走在熟悉的道路上,離目標愈來愈近。
 
   
 
         在許多的日劇中都會出現這條路,據說秋天樹葉轉黃的時候,整條道路美的像童話一般,我們是夏季來,走在其中,也有幸福的感覺。上次來的時候樹蔭比較廣,這次可能剛修剪過,不復記憶中的樣子,不過,依然很漂亮。

        心滿意足的老公,跟著我一起出發去六本木了。六本木的Tokyo Midtown 在今年3月剛剛開幕,有許多大師的建築作品,包括安藤忠雄的"21_21 Design"。坐大江戶線到六本木,出口ㄓㄧ就是 Midtown 。

Midtown 入口處 (晴晴抱的,就是她新買的bunny)
 
 
設計作品之ㄧ

  

剛好碰到家具設計展

  
         由於大家都累了,老公破天荒的決定不去參觀"21_21 Design",倒是在"21_21 Q FOOD" 餐車買了coffee 與 milk (很貴),又在商場裡買了點東西,郊遊了起來。

        回到飯店約6點,老公與小朋友們照舊在飯店休息,我又出去到處晃,不過這次倒有個重要任務:買個大行李箱。不知不覺走到東口的歌舞伎町,果然是年輕人的天下啊! 又往南口走,在Lumine 2 的無印良品終於找到理想的行李箱,容量58L,售價10290元。(回國之後發現台灣也有進這款,賣3550台幣,YA !!)

        再回到飯店,已經8點了,由於我找不到理想的食物帶回飯店,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出發去覓食。還是找不到"武藏拉麵",看來是與我們無緣,最後草草在吉野家吃過晚餐。吃完約9點多,晴晴不想走回飯店,我就陪她等飯店的接駁車。

        接駁車是在HALC門口搭乘。日本的百貨公司大概8:00 或8:30就休息,等車的時候,我們看見幾個遊民已經開始在百貨公司前面搭起了紙箱。日本不像台灣,雖然現在是夏季7月,晚上還是很涼,氣溫約20度左右吧,而且風很大,所以遊民們看起來很"專業":先搭好下面的紙箱,再撘好四周的,最後再將上面也鋪滿紙箱,築成一個密不通風的臨時堡壘以禦寒。晴晴一直很好奇他們在做什麼,我也機會教育她要好好認真學習,順便告訴她要珍惜所有;不過,旁邊的一個台灣小女生就很討厭了,她同樣對此景像很好奇,她的阿嬤告訴她凱悅附近的中央公園也有許多遊民過夜,她竟然帶著興奮的語氣說:"真的嗎?我要去看! 帶我去看!" 我當場很想扁她一頓,把別人的苦難當成自己的樂趣,這是什麼扭曲的心態。

        回到飯店,大家都累了,晴晴還嚷著:"我好想念我的同學喔!"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