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7/4) -1 "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 ----吉祥寺 ----下北澤

        一早在京王用過早餐,因為小秉在餐廳一直找姊姊玩,於是先行被老爸帶離,沒想到竟有意外的收穫---星際寶貝。


        今天的重頭戲是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晴晴對宮崎駿的卡通愛的不得了,小秉則是有些害怕大龍貓 トトロ,今天的行程就是特別為他們排的。在台灣已向東南旅行社買好博物館的票,大人350台幣/1人,小孩50台幣/1人,而且必須指定日期。

        搭乘JR中央線到達三鷹站,從南口出來,沿著玉川上水朝吉卜力美術館出發。沿路的風景不錯,可惜下了點雨。一直想要趕在10:30分以前進場的我,有點著急的要小朋友們走快一點,這時,悲慘的事發生了----我竟然忘了把之前買好的博物館票及護照帶出來! 認命的挨了老公的罵,商量著該如何是好,結論是: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在附近晃晃,我搭車回飯店去拿票。和老公約定70分鐘的時間來回,後來才發現真的有點趕:坐JR特急回新宿、快步走回飯店(約10分鐘)、東西拿了就走、再快步走回車站、搭JR回到三鷹,動作一氣呵成,快如行雲流水啊! 這也才清楚同樣是JR中央線到三鷹,卻又分成特急、急行、及各站均停的班次。

        至於老公,先帶著兩個小朋友去麥當勞吃薯條(偉大的麥當勞),接下來本來要再四處晃晃的,晴晴卻嚷著:"這樣我會累ㄋㄟ˙ ",於是,就找了家車站附近的咖啡店坐著。


        一家人終於集合了之後,便朝著吉卜力美術館出發,配合小朋友們的速度,走了將近20分鐘。終於到達美術館了,趕快留影吧! 見到玻璃裡的大 トトロ,晴晴興奮的不已,連小秉都忘記了恐懼。

        將東南旅行社的票換成了膠捲式的入場卷(其實根本沒有看護照),我們就進入博物館了! 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我們先進入了一間介紹動畫製作的房間,我本來以為會很無聊的,想不到很有趣,小秉尤其對小梅、小月、及小トトロ一起玩的片段特別感興趣,要我抱起才能離開。往2樓走,走道上是色彩鮮豔的繪畫,似乎是要推出的新片;突然間,眼睛一亮,一輛大大的、毛茸茸的貓咪公車就出現在眼前! 還有許多黑小鬼! 二個小蘿蔔頭樂翻了,興奮得在裡面爬上爬下。由於小朋友人數過多,所以館方一次放行一些小孩,限制每一次只能玩5分鐘,不過,如果你想繼續玩,其實是OK的,等清場完再排隊即可,晴晴和小秉便是如此,玩的不亦樂乎。我和老公一人看住小孩,一人進攻館內的購物店。有鑒於這些週邊商品若在台灣買一定價格不斐,老公於是卯起來買,貢獻了不少銀子,其中他最得意的戰利品,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終於把小朋友帶離了貓咪公車,我們往屋頂的機器人出發,遊客頗多,連拍照都要排隊。



        接下來,看了一段短短的動畫,是關於小男孩們的海上冒險幻想,與鯨魚成為好朋友的故事。晴晴一直問我動畫中主角們的對話是什麼,一句日文也聽不懂得我當然不知道啦,不過,影片倒是能看得懂啦!        

        準備要離開博物館了。又發現一個動畫中的道具,晴晴馬上湊上去。


        在博物館內玩了2、3個小時,心滿意足的離開,坐上往吉祥寺的公車,打算在吉祥寺吃午餐。小秉已經睡的不醒人事,一直抱著實在很累,便在車站前的松屋草草吃了午餐,連傳說中得牛肉丸都來不及找,無印良品也沒逛,帶著遺憾,搭乘京王井之頭線往下北澤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