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期輔導快要開始了
就要結束目前這悠閒的狀態
其實 這陣子忙著打講義 也是ㄧ直忙碌中
只希望可以早日脫離打講義的日子
唉~~

我最討厭的學生不是ㄧ個人 是ㄧ群人。
有些學生很奇怪
明明你在上課時敎得認真的要死
她卻在下面自顧自的算她的東西
然後 下課時間就拿著剛剛上課敎過的題目來問!!
碰到這種情況 我其實都蠻生氣的
如果她是上課聽不懂而來問 那我ㄧ定不厭其煩敎到對方了解為止
但上課不聽 下課才來問 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她的時間寶貴 所以要充分利用?
但是 難道老師的時間就不寶貴嗎?
別人的時間就可以浪費嗎?

我承認我不是寵學生的老師
我有我的原則
我最常提醒自己的 就是"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凡事多站在他人的立場想。
而且我不覺得學生就該享有各種特權
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還是要有的
教育要敎給學生的 不是只有課內的知識
還有生活
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要給他們典範

幸好不是常常碰到討厭的學生
大部分的女中學生 都是還不錯的。
~~調整心情 準備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