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兩個鄰近的外島「布拉諾島」以及「暮拉諾島」。
「布拉諾島」遠些而,島上以蕾絲和色彩繽紛的房屋聞名;
「暮拉諾島」離Venice近一些,以玻璃的製造聞名。 

  起了個大早,小秉因為早睡跟我一樣一早就起床了,所以我們父子倆不帶地圖就這樣悠蕩地在水道與巷弄交錯的晨光中,
散步! 
沒有目的地,這是我最喜愛的旅遊方式,穿過咖啡小屋的後巷,傳來烘烤麵包的香氣;
穿過廣場,滿地垃圾,可知昨夜杯盤狼藉的笙歌,人們尚未清醒而滿溢到各街道廣場之前,Venice也有安謐的一刻


 
  結束了晨間的散步,我們返回旅館吃早餐,義大利的早晨當然要從Latte或Expresso開始
  
  接著我從Santa Lucia車站前搭水上巴上前往「布拉諾島」再到「暮拉諾島」然後返回Venice。

  也許因為「布拉諾島」地理位置較遠,感覺上這裡的物價較便宜,即使是玻璃藝品也是一樣。
這裡的房子色彩單純而鮮明,很有特色。
我們找了挑了件蕾絲的桌布,也挑了精緻的玻璃手工品,價格比Venice便宜許多,感覺上這邊的物價親和多了。


 
  中午我們在此用餐,價格合理2大2小點5道菜加上飲料約50~60歐元, 在Venice算是便宜的一餐。
Waiter中有人會少許中文,本以為來自中國,細細一問才知是泰國人。聊到這裡的生活,真是辛苦,謀生不易。
用餐時還聽到隔壁桌不嫌上桌的魚太小了,而不想要,看著Waiter一臉的無奈,結帳時我安慰他,這邊很辛苦,但他的服務這麼好一定會出頭的。(沒辦法!! 我個性就是這麼雞婆。)

這裡的海鮮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吃,而事實也真得很美味!!
 
  接著再轉到「暮拉諾島」,一下船先是去參觀玻璃工廠,看著辛苦的玻璃製作過程。(這地方讓我想起日本北海道的小尊)
再去看看藝品店的商品,看的上眼的,多半價格不菲,買不下手,有點後悔為何沒在「布拉諾島」多買一些。





  返回Venice,下午我們漫無目的地在旅館附近閒逛,找家好吃的冰淇淋店,買個印度烤餅,一邊等一邊與老板聊天。
廣場上的水果攤也是我們愛的,在諸般的閒情中細細咀嚼Venice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