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秉學校為了響應「飢餓30」活動,會在某一天減少午餐的量---這是姊姊念小學時我們就知道的事,但是....

    「 媽媽,老師發給3個同學一張紅色的紙要我們回家唸,然後星期五老師要選一個人,代表班上上台去唸。」星期二放學,小秉說。
    「喔!好!那你就把它念一念吧。」我說。反正只是唸唸嘛,何難之有!
    
    星期四晚上....
    「小秉,明天要唸給老師聽了,你練完了沒?」我說。 
    「還沒~~」小秉說。
    「那趕快來唸一唸吧!」我說
    「可是,要背起來欸 !」小秉說
    
    啥!!!!
    試看部分內容:我願意以體驗飢餓、人飢己飢的精神,響影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盡力向身邊的人傳達活動精神,鼓勵大家對世界各地處於飢餓、恐懼、死亡威脅的人伸出援手。不分年紀、性別、膚色、族群或國籍,幫助需要的人,使他們能在希望中重建生命!在愛裡得到滿足!

    這....要叫小朋友背起來!太八股了吧!
 
 可是,老師交待了....只好叫小秉趕快背。先跟他解釋其中的意思,這樣可能比較好背一點。

 「背不起來啦!老師幹嘛叫我背!」小秉抱怨著。
 「老師知道這個很難背,覺得你背得起來,才叫你背的啊~」我安撫他。
 「你的意思是OOO背不起來囉!她很笨囉!」小秉說。OOO是他的同班同學,一個可愛的女生。
 「不是啦!正你就把它背起來就是了!」我說。
 
 然後,在喝飲料(紅茶)的勸誘下,加上媽媽"豐富"的肢體語言幫助(比如說:飢餓,就摸摸肚子),小秉總算背了九成左右,大概有點熟了。
 
    姊姊說話了:「小秉,你這樣不行啦,唸得平平的,要像這樣唸~」姊姊開始示範起抑揚頓挫。
 「我不要!這樣老師會選到我!」小秉說。這小子真的就只想應付了事~

 隔天星期五放學...
    「老師說,我們三個人都要上台去唸,唸完會給我們蓋10個嘉獎印章。」小秉說。集印章是他的最愛之一,因為可以換合作社禮卷。
 「蛤!那你跟老師說你不要唸,然後不要得到印章。」我故意說。
 「.........」這小子不發一語。

 「那你其他同學都也背起來了喔?!」我說。
    「對啊!A同學背到9點多,B同學背到10點。媽媽,我背到幾點?
 「那你最厲害,你快要9點的時候就背完了!

 下次,這種苦差事還是別輪到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