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慕尼黑--Prine am Chiemsee(Schloss Herrenchiemsee赫蓮基姆湖宮)  --Ramsau

   今天就要開始25天的大旅行了!H和同行友人先去租車公司取車。佇立在下雨的街道旁,我不禁發愁:該不會接下來的行程都是雨天吧?!

    往目的地一路西行,不見放晴的感覺。在Prien碼頭買好船票,準備坐渡船前往Herrenchiemsee宮。


  在Herreninsel(男人島)站下船後,直直往前走,就會看到售票亭。我們買的是14 Days Museum Pass*,拿到一張小小的票卡;售票員另外又給了我們Herrenchiemsee宮的門票,上面註記著參觀時間:要進入宮殿參觀必須要參加導覽團,得在標註的參觀時間前到達宮殿門口。
   

    就在我買票的同時,小朋友們可也沒閑著呢!開心的逗弄著湖邊的鴨子~~




    從售票口可以選擇搭乘馬車或是步行過去宮殿。我們當然選擇走路囉~省錢又健康!走了好一陣子(應該有10~20分鐘吧),終於看到宮殿了!更令人驚喜的是:是個大晴天!!


    導覽團分成德語和英語,即使英文不佳,我們還是選擇英文團。不過,一件小插曲發生了:我買的是家庭卡,換門票時跟售票小姐說明是二大二小,她就給了我二張大人的門票;而參觀的導覽團必須每個人各刷門票進入,所以...我家小孩不能進去!我試著跟工作人員解釋情況,不過她完全不理我,執著在小朋友也必須有票。這下我火了,用著破英文跟她說:這是妳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幾個工作人員商量之後,才不甘不願的放行。

    進入宮殿,首先到達的是明亮、瑰麗的階梯廳堂,從這裡的樓梯上去,便是國王的住所。不過,宮殿裡禁止拍照,我們就當個守法的觀光客吧!以下圖形,均摘自維基百科~
File:Neues Schloss Herrenchiemsee Gesandtentreppe.jpg
(階梯廳堂)

File:Herrenchiemsee9.jpg
(鏡廳)

  路德維希二世是巴伐利亞最著名的悲劇國王,於1864年18歲時繼承王位。但那時,巴伐利亞王國的權力都掌握在議會兩院手中,路德維希二世夢想中的中世紀般的王國已經不復存在;在慕尼黑,繁縟複雜的宮廷禮儀,爾虞我詐的權力爭鬥,都讓這位年輕而感性的國王無法忍受,於是,他轉而熱中於藝術與音樂。他建造了舉世聞名的新天鵝堡、Linderhof宮、及Herrenchiemsee宮,幾乎掏空國庫;1886年,巴伐利亞內閣藉著醫生宣布國王精神失常無法處理公務,褫奪他的權力,一支部隊抵達他藏身的新天鵝堡,把他抓了起來。他被轉送到慕尼黑南郊的貝爾格的一座城堡,隔天,和宣布他精神失常的醫生散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被發現溺斃在一個水深僅及膝蓋的小湖中,死因成謎。

  Herrenchiemsee宮就是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最後一座宮殿,他於1874年造訪法國凡爾賽宮後,就想在Herreninsel島上興建一座他的凡爾賽宮,因此宮殿中許多地方均模仿凡爾賽宮。只可惜國王只有在這裡住過9天;他溺斃之後,整個工程也跟著停止,宮中還殘留著未完工的部分,也呈現在遊客的面前。

  參觀完宮殿,在廣場上肆意逛逛~




 小朋友也沒閒著,自己找樂子!


  回程,沿著樹林慢慢走回碼頭,還看到島上的高級旅館。這個宮殿雖然名氣不如新天鵝堡響亮,但真得非常值得一遊呢! 

 
   
  
  
附註:
1.14 Days Museum Pass,可使用於許多宮殿(例如:慕尼黑寧芬堡)。也可以買路德維希二世城堡聯票(Combination ticket "Königsschlösser"):18歐元,可以參觀路德維希二世的三大城堡(新天鵝堡、Linderhof宮、及Herrenchiemsee宮,有效期限為6個月。
2.Herrenchiemsee宮官網:http://www.herrenchiemsee.d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