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zburg(薩爾茲堡)
Pension Elisabeth 。 75歐元/晚。官網 http://www.pension-elisabeth.at/

    本來打算要訂網路上的人氣民宿"Haus Am Moos",不過寫mail詢問時只剩一間apartment,但我們一共有三戶人家,只好忍痛放棄!以後再有機會去Salzburg的時候,一定要住到!

    我們住的這家pension也是位於市郊,離火車站約5-10分鐘車程;過個馬路就有公車站,約20-30分鐘可以到達市中心;住在這裡的幾天,我們都是把車停在民宿附近再坐公車進城。民宿有提供5個停車位,但我們每次都停不到!後來,遇到星期六、日不收費時,我們的車子就停在路邊的藍色停車格;收費時間內,就停在巷子裡的免費停車格,可以問櫃檯小姐,她會很親切的告訴你停在哪裡不必收費!

    這家pension比較偏旅館風格,不是家庭式民宿。早餐的座位不多,人多時可能必須等位。服務人員會送上一籃麵包和果醬,份量還算足夠;飲料則可以自由取用。房間整理的蠻乾淨的,住起來還算舒服。不過,這裏有門禁,晚上11:00(?)到早上7:30(?)會關閉大門,必須自行拿鑰匙開側門進出,算是小小的不便!

Hallstatt
Pension Hallberg。110歐元/晚。官網:http://www.pension-hallberg.at.tf/

    這間民宿是我這次旅行中的住宿第一名,也得到眾人一致的好評。

    當初訂Hallstatt的民宿時,也是到處寄mail詢問,收到這家民宿的mail時,先點進官網一看:哇!!!view超級讚!!馬上徵詢老公意見...
    
    我:這家民宿看起來不錯!
    H(仔細看了看):嗯!真的不錯。好!就訂這家!
    我:可是要110歐元ㄋㄟ˙~~~
    H:沒關係!就給它訂下去!!

    其實我也被官網上無敵的風景吸引,只是覺得價錢.....,既然H都這麼說了,就給它用力訂下去!訂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也是網友排名中數一數二的民宿。

    我們的房間兩面都是大大的窗戶。清晨,坐在餐桌前遠眺湖景吃早餐;黃昏時,倚在窗邊欣賞落日餘暉。無敵的湖景,征服了每一個人的心!!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每天都彷彿在畫中!

   



    民宿老闆娘跟我說她是位witch(巫婆),因此在屋子裡放了一些有"魔法"的藥草,如果造成小朋友身體不適要通知她。哇!!女巫!!我只有在影集"聖女傳說"中看過耶!!太酷了!!老闆娘還說她非常欽佩"managing woman"~就是安排行程的我啦~所以...送了我ㄧ朵奧地利的國花---Edelweiss(小白花)!從女巫手上接過小白花,我真是太興奮+感動了。我把這朵"有魔法"(我覺得~~)的小白花就放在車子的擋風玻璃前,希望保佑我們旅行一路平安!!

    另外一定要推薦這家民宿的原因,就是老板娘的熱心!同行友人家的小兒子鬧牙疼,老闆娘第一天先帶他們去看一般的家庭醫生,第二天又陪他們去2、30分鐘車程外的小鎮看另一位牙醫,而且是全程陪伴!!給了大家心理上的安定感。

    Hallstatt小鎮上的郵局就在民宿對面,我們也從這裡寄了明信片回家。無敵的風景、熱情的老闆娘,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住一住!!


Zell am See
Pension HERZOG。100歐元/晚。官網:http://www.pensionherzog.at/

    Zell am See的住宿很奇妙,預約時每家都要求要先付訂金!這家民宿也不例外,我們預定了兩晚住宿,得先從台灣匯一晚的房價給它。

    這家比較像一般旅館,一進大門就是櫃檯,拿了鑰匙就可進入房間。我們2大2小住的是類似公寓式的,有一個小客廳、一間大雙人房、一間小雙人房、二間廁所(其中之ㄧ有衛浴),整體來說,蠻寬敞的;不過我卻完全忘了照房間的照片,真奇怪!旅館本身的停車位有限,不過可以停在道路旁的停車格,老闆會提供路邊停車的費用,以這點來說,倒是不錯!

    旅館的地理位置應該算是位在市中心吧,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熱鬧的市區。本來擔心位於鐵軌附近會不會很吵,結果也還OK!早餐也蠻豐富的,應該是可以推薦的住宿之一吧~~

Mayrhofen
Hotel Garni Alpenschlössl 。100歐元/晚。官網:http://www.alpenschloessl.net/ 

    這間大概是這次住宿中唯一的"地雷"!Mayrhofen是奧地利的滑雪勝地,不過當初搜尋網友們的住宿經驗時,幾乎很少人住過這個城市;少數有網友住過的旅館又已經客滿,所以我就在Booking.com上搜尋、比較之後訂了這家。

    出發前幾天,收到旅館寄來的mail,說是因為該旅館維修,要把我們換去另一家關係企業A旅館。查了一下,A旅館似乎比較高級,嗯!不錯!check in 時到了A旅館,櫃檯只有一個操著濃重口音說英文的小姐,給了我們鑰匙後,要我們回到原來訂的這家旅館。開車找了很~~久之後,終於找到了!房間大大的、舊舊的,勉強還算乾淨。友人W房間的衛浴電燈壞掉,但在該旅館完全找不到服務人員,於是,我們又走回check in時的A旅館交涉,結果獲得另一間房間的鑰匙(而且沒有收回原來的!),不過W一家看完之後決定還是住原來房間,因為新的房間太大~~~了!有9個床位!空空蕩蕩的,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隔天早上的早餐倒是蠻豐富的,餐廳的位置也很好,可以眺望遠處的山。我覺得,這家飯店真是大大的浪費了它的地理位置。還好我們只有住一天,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