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今天晴晴照例一早就到了小學堂,是第二早到的喔~

    一到小學堂,晴晴就迫不急待的去找老師背功課。她說,這樣就馬上可以開始玩,不必下課時間才背,都不能玩!我問她都玩些什麼,結果是:自己和自己下象棋!該說她很天真嗎?

    第一節課仍然是分析昨天寫的作文的優缺點。晴晴終於有點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總歸一句話:要過濾材料!老師舉了一些很誇張的離題的作文、沒有重心的作文當例子,讓他們了解如何適當的挑出材料。

    唐詩敎的是李紳的<憫農詩>和賈島的<尋隱者不遇>,算是蠻常見的詩,許多小朋友應該都背過。不過,老師會稍加解釋,比如李紳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寫出這樣的詩。我說:「那不是和我平常敎你的一樣嗎?」晴晴說:「哪有~~我們不管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問老師,都不會被罵!比如我問老師李紳寫詩時是農夫嗎,老師就說不是,是一個小官.....」ㄟ???這樣表示平常我很兇囉~~

    今天還學了一部分的論語和弟子規。老師上課應該很活潑,所以晴晴完全不會排斥這些古文呢!

    上完課,鑑於晴晴實在需要午睡,先讓她回家休息一下。上網查完資料,決定下午去淡水走走,臨出門時,台北竟然下起大雨,一下澆熄了所有的遊興。正巧表妹的小朋友終於出院回來,兩個小孩就這樣玩了一個下午。

    晚上去公館的麻布茶房用餐。一頓飯吃下來,超~~~~~飽!!

    明天就要去看IMAX了!有點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