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晴晴在愛丁堡城堡裡遊覽之際,小秉和爸爸也沒閒著,兩人在愛丁堡街頭亂逛。

當我們再次會合的時候,小秉迫不及待要告訴我們他的發現---假人!!






"假人"者,其實是真人所扮;小朋友們第一次看到這種表演,新鮮的不得了。愛丁堡軍樂節的舉辦期間,整個愛丁堡城市湧入了許多街頭藝人,加上絡繹不絕的遊客,放眼所及都是人。看到這麼多人擠在這兒就為了參加軍樂節,我的血液都沸騰了!!不過,這也是H當初考慮略過愛丁堡的原因--人實在太多了!






沿路又陸續看到許多表演。想起以前的幾次歐洲旅遊,總在不經意間,就會有許多表演從身邊冒出來,給我們很大的驚喜。歐洲,真是個好地方!!


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這個教堂創建於1120年,狀如皇冠的高塔是這棟哥德式建築的特色;由於曾經遭遇過火災,現存的建築其實是1385年在原址重建的。不過,不急著參觀教堂,外面的表演更精采呢!大家在教堂前廣場繞成一圈,小朋友們也好奇的擠進去看,原來是表演高難度的雜技,例如跳上獨輪單車踩單車等,賣力的演出獲得滿堂采。我家小朋友們也看的目瞪口呆,當表演結束、自由樂捐之時,還要求我給他們一些錢好丟進帽子裡!!


教堂內部免費開放進入,有許多優美的雕像及彩繪玻璃。我們進入時適逢唱詩班練習,小朋友們就坐在椅子上聆聽起來了。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拍了二張照片後,工作人員就來制止我們啦~~說是若要繼續拍,得要做點"捐獻"。ㄟˊ????

沿著皇家哩大道逛,其實還有一些有趣的商店呦~~






走的累了,買個Fish & Chips邊走邊吃。我還想再逛呢,只是小朋友們看來似乎是不行了,只好回旅館休息去。




慢慢的走在愛丁堡街頭,掙扎著或許還能聽到一點點軍樂節的樂聲。小朋友,真是個麻煩的生物啊!我還想看看這個城市的夜晚呢!


沒關係!留點遺憾,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住在市區、坐在軍樂節的貴賓席上看表演!!(等我變成有錢人的那天,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