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信託很早就推出電子帳單,但我一直使用郵寄,遲遲未改;
後來有一次剛好打電話給客服,基於環保的理由,於是改成電子帳單。
問題來了~~

11月初,我收到中國信託寄來的簡訊:你有信用卡款未繳,請儘速繳納!
啥???

打去客服問,得到的答覆是10月電子帳單已於10月中已經寄出~~
見鬼啦!!我天天收mail,怎麼會沒看到!
於是,客服小姐就去查了一番,
發現是他們寄到學校的mail被拒絕,可能是被當成商用信件了吧!
所以,我又給了一個yahoo的信箱~~這下可成了吧!

然後,我在11月的帳單裡,看到了這兩項:
循環利息:52元
通信貸款違約金:300元

有沒有搞錯!!
我遲繳的原因是我沒收到帳單,
而我沒收到帳單的原因是你們沒寄給我吔!
還跟我收這些錢,坑人喔!!

馬上打電話給客服,
客服小姐層級不夠,無法決定事情,我請她直接幫我轉主管。
主管(簡稱主)來了~

我:您好,我沒繳錢是因為沒收到帳單,是你們的疏失,卻要我來付錢!
主:我們確實有寄出您的帳單。
我:麻煩您再check一下,你們寄出,但失敗了;是我發現,告知你們,才又重新寄到新的信箱的!!如果你有在用mail一定知道,若寄出失敗會有失敗紀錄,你們看到,應該馬上聯絡我,而不是我自己發現這個問題!
主:我看一下!
       (過一會兒)
:*小姐您好,我會把您的貸款違約金300元取消,但是循環利息的部份仍是請您支付。

啥????我怒了~~~

我:我完全沒有不繳的意思,是你們沒寄帳單給我,怎麼繳??
主:我們的mail是統一由系統寄出,沒注意到。但您的結帳日是每月15日,若沒收到帳單,應來電詢問。
我:(見鬼啦~~~)我那麼多張卡,哪會注意結帳日是哪天!
主:那是*小姐您的個人疏失,我們也可以幫你幫結帳日改成和其他卡一致。
我:你去問問全台灣那麼多持卡人,有幾個會注意自己的結帳日!!
:*小姐您這樣說就不對了,不能說別人不注意您就可以不注意。
我:我還是一樣的看法:既然是你們系統疏失,為何要我付錢!50幾元我不是付不起,但不該我付的錢我為什麼要付?
主:您確實遲繳,循環利息部分請您支付。
我:是你們的疏失吔!
主:我們會再跟電腦部門討論,但循環利息部分請您支付。
我:我無法接受!

又講了一陣子~~
:*小姐,這次我們不收循環利息,但若以後您逾時繳款,貸款違約金部分一定要收取。我們銀行要把消費者應盡的義務告知,您若未收到帳單,要主動聯繫!
我:我了解! 電子帳單真麻煩,印出來後又不能在7-11繳(條碼刷不出來),我還得付17元的跨行轉帳費!
主:您可以恢復成紙本帳單,我們馬上可以幫您更改!
我:再說吧!

老公說我不夠強硬,應該要求他道歉,或去投訴壹周刊。
難怪老爸以前就告訴我不要用自動轉帳,因為錢若收到,銀行就不理妳了!
至於它到底有沒有收我循環利息呢?我可得好好弄清楚!

說實在的,中國信託現在大多數的卡都收取年費,
若不是這張costco卡免年費,而且去costco購物時會用到,我還真想剪卡!

"We are family"~~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