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我家老公的處女作,請享用喔~~

 
   
逛完了卯之町的古街道,我們驅車前往松山市今天的路程舒服多了,在高速公路上開了大約1個半小時之後,我們進入了松山市區。時間剛好是中午,我想就直接去「IMURA」餐廳享用我的「伊麥酒牛」吧!查看地圖,知道這家餐廳應該在三越百貨的後巷中;只是,這城市裡的小巷子也太複雜了吧,不時出現的單行道,害我們在附近繞了好久,才在新光三越的某特約停車場停妥車,呼~~老婆去三越敗家的同時,我在附近走走,注意到小巷裡有些雜物店、咖啡館及餐館,看來都很值得逛一逛。會合之後,在找尋「IMURA」的路上,哇!竟然發現了「一風堂」拉麵
 
  沒想到會再見到「一風堂」

 

 

  
 
    老婆大人當下表明她想吃這名店的拉麵,不過我還是有骨氣地堅持我的「IMURA---為了那美味的「伊麥酒牛」啊!當下決定拆夥,我打算找嗜吃牛肉的同好晴晴一組,沒想到這小妮子仍記得在福岡吃過的拉麵的美味,竟然叛變!31,我只好被迫跟著進了「一風堂」。嗚~~我的「伊麥酒牛」~~我仍舊點了白丸拉麵(豚骨原味)、玉子和杏仁豆腐,內子則點了白丸拉麵套餐,內容包含拉麵、煎餃及白飯(她在福岡吃的是赤丸拉麵,比較過我點的白丸拉麵後,覺得後者的湯頭比較美味)。說實話,「一風堂」拉麵真是好吃啊,豚骨湯底的味道扎扎實實,沒有半點取巧,美味自不在話下。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著美味的牛肉,老婆猜到我的心意,問了「一風堂」工作人員該店的位置,原來我們剛才曾經經過,卻沒有注意到啊。打算再吃第二ㄊㄨㄚ的我卻被晴晴破壞計劃,因為小妮子看到一家賣著琳琅滿目的玩偶、文具、禮品…的店,便央著要進去。唉,算了!就讓她自由去逛吧
!誰叫我疼我女兒呢!  

     離開市區,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玩具反斗城」。
  看起來跟台灣沒什麼不同!!

  
 
     自從在福岡的書局裡看到卡通雜誌上廣告的「真珠美人魚人偶」
(日本有售,台灣目前仍没有進口)後,晴晴在之後的旅程中一直尋找著這個玩具。看她找得那麼認真,老婆也試著在網路上找(天知道「真珠美人魚」的日文是什麼!!),終於在宇和島花了一整個晚上和日文搏鬥之後,發現松山的「玩具反斗城」有這樣的東西。果不其然,找到了!一次就幫她買六個。「玩具反斗城」裡各式各樣的卡通周邊商品讓晴晴逛的不亦樂乎,而從午覺中被叫醒的小秉,還沒完全回過神,沒有要求買什麼玩具,不過基於平等原則,幫他挑了隻i-dog(回到台灣後,我還特地走了趟玩具反斗城比價,價格換算下來是一樣的,還好!!)因為擔心行李箱塞不下,打算把所有外包裝全拆了,耐心的工作人員真的一個一個幫我們處理~~再一次見識到日本人的服務精神。 

   
  晴晴的戰利品
   
手上抓著i-dog小秉

   小妮子心滿意了。我們商量著要接下來要去哪裡走走?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景點當然是「道後温泉本館」。 

  (從在温泉館後方的小山丘上的停車場,居高臨下所見的「温泉本館」) 

    道後溫泉位於愛媛縣西部、松山市區的東北部。據說約
3000年前開池,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道後温泉本館」是相當醒目的建築物,建於1894年的公共浴場──道後溫泉,其本館為三層木結構的城堡式建築,是第一個被指定爲重要文物的公共浴場,矗立在現代化旅館和商店林立的溫泉街中心,是道後的象徵;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中的大浴場也曾參考此建築。屋頂有被稱爲振鷺閣的望樓,望樓上的刻太鼓在每天早中晚擊打三次,悠遠的鼓聲在溫泉之鄉久久迴蕩。

從各個角度看「道後」~~

 

  

 


    在道後溫泉本館,也可以只洗澡不投宿,在大開間或單間的休息室裏休息。周邊是道後溫泉街,有石手寺、寶岩寺等歷史悠久的寺院和文化設施以及連片的禮品店。傍晚時分本館前會有觀光人力車,還可以讓精神飽滿的年輕車夫拉著你去觀光或拍照。


其實「道後温泉」還有個傳說~~ 
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無意間停留到此湯休息,在泡了溫泉之後,腳傷不藥而癒,附近的居民嘖嘖稱奇,從此,道後溫泉的名聲不脛而走。                                                                          

    因為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而出名的城下町。立了碑,也建了記念館。 
 
 
     照
了些溫泉本館的相片後,就在附近商店逛逛,找了家和菓子舖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這家店就位在「温泉本館」的前方,二樓有大面窗正對著「温泉本館」。
 
 
  小朋友背後就是温泉本館 

   
 

     實在是累了,不泡湯、直接回旅館休息去了。今天住的是東橫
inn,距離三越不遠,所以精力旺盛的老婆又去三越敗了一下(老婆曰:我是充分利用時間~~)。晚上,當然要去「IMURA」好好享用牛肉了,哈哈!!晴晴為了弭補中午的背叛,決定跟我去大吃一頓,小秉也想加入,但老婆怕我一個人搞不定二"隻"小朋友,硬是把小秉拐去又吃了「一風堂」。我點了牛排,還另外加了煎干貝~~干貝真是鮮甜啊,小妮子不識貨,正好讓我盡情享受。至於牛肉,~~六成都進入小妮子的胃裡了。不過,真的好吃!!心滿意足的晚餐啊!! 
 
 結果小秉晚上吵著要吃IMURA的牛排 
 

ps.松山本來想去住アンカサ ホテル&オリエンタルヴィラ這家旅館,不過怕老婆大人覺得我奢侈成性,加上明天要住的是有著無敵海景的旅館 Bella Vista,想要製造一點反差的效果,所以選擇住東橫inn。而且住東橫inn可以洗洗衣服,所以後來一直沒說想要住這兒~~下回再去松山時一定要去住住看。

   
   (摘自旅館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