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平家屋敷已是下午2點多,估算時間,我們有兩種選擇:
1.去大步危、小步危觀賞峽谷之美,搭乘遊覽船欣賞吉野川沿岸的奇岩怪石。
2.去看著名的「かずら橋」,如果時間許可,再去「小便小僧」雕像處看祖谷溪的斷崖絕壁絕景。
    老公比較喜歡探祕境,走一般觀光客不易到達的地方,就決定是路線2 囉~

    先去飯店 check in。

看到祖谷的mark了~~
 
      
 


    不囉唆!把握時間!check in之後,我們先去「かずら橋」。祖谷是日本知名的祕境,而祖谷溪谷上的かずら橋(藤蔓橋)又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是日本重要的有形文化財。

      循著沿路的「かずら橋」指標開,應該就是這裡了,停車吧!

無人看守的停車場~~看良心啦!!
    
 我比較偏愛這個~~有可愛歐巴桑
   


    可是沒有看到橋啊?問了附近居民,知道大概再走10分鐘左右會到。好,那就走吧!!

遠處就是「かずら橋」~~

 

連廁所都很有氣質~像民宿般


    終於抵達了!勇敢的晴晴奮不顧身就要走上去,害怕的小秉則拒絕上橋。

      


    我其實也蠻好奇的,就和晴晴一起走。小妮子勇敢的很,完全不要我牽手,不過走了幾步之後有點害怕的我,硬是把她抓回來啦,留下一段未竟之旅。


      整理資料時,看到網友野茂英雄的介紹:「かずら橋」位於西祖谷山村,橫跨祖谷溪谷,由藤蔓搭建的而成,相傳是十二世紀時平氏遺族為了逃避源氏追殺,躲入祖谷深山中所搭建的橋。之所以用藤蔓搭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可以隨時砍斷藤蔓,阻止敵兵追殺。現在的藤蔓必須三年就更換一次,而且裡面都纏有鋼絲,安全無庸置疑。啊!!早知道我就走完全程。殘念~~~

    看到不遠處的溪谷有對情侶在戲水,我們決定也去玩玩水。離開橋再往山裡走,先看到琵琶の潼」,傳說當日平氏家族敗逃者在這個瀑布邊彈奏琵琶,彼此慰藉,回憶京都的過往,因而得名。瀑布高50公尺。
   
 
     老公還真的找到木梯直達溪谷底。晴晴非常興奮,弟弟則是害怕的只肯坐在梯上看姊姊玩。

         
   
被迫陪小秉的媽媽~其實很想下去玩啊!!
   


     由下往上照, 「かずら橋」看起來沒那麼可怕嘛~~

  
     

溪谷裡的晴晴玩的不亦樂乎~

       
     弟弟非常堅持,任我好說歹說硬是不肯下去溪底~

 爸爸和姊姊上來引誘他~
    
我不要啊~~做最後掙扎的小秉
    


    結果~~玩得不想起來了!!


    該離開囉~~
   
     
     本來還打算去「小便小僧」雕像處看祖谷溪的斷崖絕壁絕景。傳說最早是當地小孩和旅人們為了試膽量,比賽誰敢站在陡峭的懸崖邊尿尿,後來在祖谷大道開設工程的爆破工作結束後,就在殘餘的岩石上立了一個立了雕像。不過老公看看地圖上的距離,衡量走山路所需的時間,決定直接回旅館。只能看看照片過癮囉~~

 

 (摘自當地觀光網站)

    回來查資料才知:
1.「かずら橋」是單向通行,而且得付過橋費500円。
    那是怎樣?沒人跟我們收錢吔??而且我們似乎是從出口走上橋(絕對不是故意!!),也沒人制止啊?? 
2.「小便小僧」雕像離「かずら橋」大約10~20分鐘車程。
    啊!不遠嘛!!失之交臂!

    更多的旅遊資料,可以上官方觀光網站:http://www.miyoshinavi.jp/02miru/?genr=101
   (ps:不要以為我日文很厲害啦~~靠的是它excite.翻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