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下一個目標是「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一個沿著運河建造的大型Shopping Mall;不過,在此之前,我們計畫先去書局逛逛,為未來的日本旅遊買些日文參考書籍。走進位於博多大樓2樓的「丸善書局」,小秉忙著找他的"123"及"ABC"(酷愛這些東西的怪怪小朋友~~)晴晴則到處尋找她的迪士尼公主系列及「珍珠美人魚」、「雙胞胎公主」等。我總算見識到小女生對這類玩意的堅持晴晴先是把觸目所及的所有迪士尼公主畫冊翻了一輪,接下來轉進到雜誌區,拿著一本「珍珠美人魚」的雙月刊問我內容是什麼。因為雜誌只用橡皮筋綁住(在台灣,會用膠膜封住),我就厚著臉皮請櫃檯小姐幫我打開以便看一下內容,結果小妮子食髓知味,翻過一本又一本的雜誌,最後,我實在覺得太丟臉了,下令她不准再翻。幾經考慮之後,晴晴決定要買某本「珍珠美人魚」雙月刊。我翻了一下:蝦咪~~根本是騙小孩的東西!還夾雜一堆商品廣告!當下立即不准。不過雜誌上有珍珠美人魚的人偶廣告,我答應若有看到便讓她買,還提了一下「運河城」可能有賣,結果~~這種下了悲慘的種子

     離開書局,經過福岡市役所,瞻仰了一下爸爸想要看的設計旅館,我們坐上巴士在運河城下車。進入運河城,剛好有活動,2個大玩偶與小朋友合照。小秉害羞的合照,晴晴則是嚷著害怕的直後退,不過,最後還是高興的合照。

       
       


    晴晴還沒忘記她的珍珠美人魚人偶,一直吵著要去買,我只好用彆腳的日文到處問,不過都找不到;想說服小妮子先吃完午餐再找,她堅持不肯。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勸服她改逛迪士尼商店,再加上2球冰淇淋的安慰,這才不甘願的去吃飯。

     「博多運河城」是一個結合飯店(我們住不起啊~~)、電影院、劇場、SEGA遊樂場與品牌專賣店的複合遊憩中心,在運河城中還有運河流過;每半小時河道上會有水舞表演,大型音響播放著的古典音樂,搭配設計過的水舞,很是好看,小朋友們也很喜歡。5樓有拉麵街,集合了一些著名的拉麵店,也是我們預計的用餐之處。不過後來發現B1就有「一蘭拉麵,決定改吃一蘭囉~ 


   
一蘭的吃法是先在入口選好餐點、買好餐卷,再拿旁邊的一張口味喜好表(有中文),選擇自己喜歡的湯頭濃淡等,然後坐進一格一格的座位,將餐卷及喜好表交給工作人員,稍等一下就可以拿到一碗量身訂做的拉麵。相較之下,我們一家四口一致偏好「一風堂的拉麵--它的湯頭比較濃郁。席間聽到熟悉的國語,有另外的台灣人呢!!看來,「一蘭在台灣遊客間還真是大大的有名啊!!

     迪士尼商店位在運河城的3樓,同樓層還有無印良品。兩個小朋友在迪士尼商店裡晃來晃去,最後姐姐選了個公主梳妝道具包(最後卻遺落在日本的某處~~),弟弟選了個Stitch水壺,心滿意足的離開運河城。那我勒???我的無印良品呢???嗚~~~ 

     接下來的目標是uniqlo,在福岡有許多分店,我們飯店附近的西新地鐵站旁就有一家。老公在這裡選購了4T恤,一件才日幣990円,看來可以穿上好一陣子了;我也買了2T恤孝敬我家老爸。最後,帶著戰利品,拖著疲憊的腳步,我們終於回到飯店。

    不過,我還想逛逛號稱全九州最大的uniqlo,所以又往百貨公司「Mina天神」出發。天神地區是福岡的百貨公司集中地;天神地下街,則聚集了一大堆的個性小商店,若有時間慢慢逛,相信必有所斬獲。Mina天神的uniqlo位在23樓,2樓以女裝為主,3樓則是T恤及男裝。不過,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商品,唉~~

     回到飯店,發現老公帶著兩個小朋友出去逛了。原來他們又走去早上的海邊,三個人喝了牛奶,共享了一份Pizza小秉形容,晚上的海是彩色的呢!!晴晴還幫他又撿了些貝殼,顯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老公的小遊記:Hyatt離港區相當近,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路逛到海邊,約略15分鐘;這條路經過福岡博物館、設計優美的住宅大樓、電視台大樓、一直連到海岸公園。估計了日落時間約7:30,所以6:30左右我就領著晴晴小秉散步到海邊。晴晴撿著貝殼、看著日本小朋友在水中抓魚;而害怕赤足踏在沙灘上的小秉則與我坐在棧道上,望著遊人。當天空的顏色由藍轉為紅紫、霞彩遍及海天之際,我們在"海岸食堂"點了個Pizza、喝了生啤酒與冰牛奶,待天色已暗時再一起走回Hyatt。

    小朋友入睡之後,打包行李去。又洗了一次衣服,物盡其用嘛!!明天,要往廣島前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