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左右離開太宰府,往福岡市區的都市快速道路上車明顯多了起來,高樓大廈櫛比鱗次。我們在3:00左右抵達今明兩天下榻的飯店ハイアット・レジデンシャルスイート福岡(福岡Hyatt),check in 之後,出發去還車囉!

       


        預定的還車時間是4:00,離開飯店時才3:20,我們決定捨快速道路,改走一般平面道路到博多還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卻陷在天神附近的車潮裡動彈不得~~啊!!該不會為了省600円的過路費,反而被租車行罰1000円的罰金吧!!GPS引導我們到還車的地點之後~蝦咪!!完全不對!!是TOYOTA的另外一個據點!!八成是設定GPS時在選擇複數地點時出了錯!!臉色鐵青的我們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租車點,時間已經是4:30了,做好要付罰金的心理準備,結果~~啥???竟然不用罰!!!TOYOTA真是太有人性了,給他大大的加分!!!

        還車之後,就在博多一帶逛逛,我的目標是"あかじゃん本舖"。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這樣形容的:「走出博多口直直走5~10分鐘左右;是小孩的天堂,整棟樓都是小孩的用品和玩具,而且很便宜。」問題是~~博多車站前有很多條路,到底是哪一條啊???老公沉著臉問我走哪一條,我負氣選了看起來最大的那條路---從博多口直直走---一定沒錯!!結果~~~還是錯了!!走了至少有20分鐘之久,中間還在Starbucks喝個飲料休息一下,還是找不到!!老公悻悻然的指責我聽信網友的資料,也不查個清楚。我~我~我!!我也是一片好心要幫小朋友買東西啊!!最後,還是放棄了!!殘念~~~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一心想看看著名的"博多屋台",體驗一下在地生活的我,徵得老公的同意後往冷泉公園附近的屋台出發,結果,又犯了一個大錯~~~還沒營業!!在日文裡,"屋台"是路邊攤的意思;在日本很難得看到成群的路邊攤,福岡卻是少數有屋台區的大城市,大部分屋台都從晚上7:00開始營業到半夜2、3點!!呃~~~怎麼辦呢??老公當下在公園裏翻起隨身帶著的旅遊書查了起來,罪魁禍首的我不敢吭聲的在一旁陪小孩;兩個小朋友倒是挺能苦中作樂,晴晴玩著盪鞦韆,小秉喝著飲料看鴿子~

   
   
   
 


        我又有餿主意了~~去吃拉麵!!第一天到達福岡時,去飯店check in的路上就看到"一風堂拉麵"的招牌,當時就決定一定要吃到,就在天神地鐵站附近!!這次一定不會弄錯了!!

        福岡剛好有活動,晴晴對商店街裡的大型裝飾看的目不轉睛,小秉仍是比較愛他的飲料~~

     


        順利的找到了一風堂拉麵。博多是拉麵的激戰區,比較為國人熟知的大概就是"一風堂"、"一蘭"、"元祖",而在BBS上似乎以一風堂最受好評。在小小的店面坐下,服務生端來涼水,我和老公各點了一碗"白丸"和"赤丸"拉麵,嗯~~果然名不虛傳啊!!好吃到我們都忘了照相了!
 
  
         回到飯店之後,爸爸又帶著晴晴去附近勘查地形,小秉則和我在飯店休息著。今天的福岡之行,在我的疏忽之下,真是混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