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蘇白水鄉美術館"--這當然也是我家那極富文藝氣息的老公所選的地點。

既然是美術館,那當然是處處都表現出美術館的氣質囉~~

   
 
停好車,沿著小徑走向美術館。
   
   

清水混凝土的外牆,擺設了一些小玩意,小朋友們又玩了起來~


        走進館內,左側是一個小小的房間,猜想就是展覽室了吧!我ㄧ向是個藝術白痴,所以並不打算買票進場參觀。被館內牆邊那些畫風奇特的畫吸引,好奇的沿著兩側牆上掛滿畫的走廊走下去,呃~~竟然繞到展覽的小房間了!!房間裡仍舊是那種奇特畫風的畫,色彩十分鮮豔,構圖簡單自然,看那簡介,似乎是2、3位腦性麻痺的成人所做的畫。因為沒有買門票,我不安的想要趕快離開;晴晴卻看到桌上擺滿了一些供小朋友塗顏色的畫,還有許多彩色筆,雀躍的一屁股坐了下來,直嚷著要畫畫。晴晴和小秉各挑選了一幅畫,在所挑之畫旁邊的盒子裡各放入100円後,兩姊弟專心的畫了起來~~
   
   

        美術館內有一個附設的咖啡座,就在入口右側。老公本來打算點杯咖啡,過個悠閒、愜意的早晨,不過被館外的一大片綠地吸引,隨意找了個矮椅坐下來。坐在乾淨整齊的庭園裡,眺望遠處的外輪山山脈,享受這夏日的陽光,人也跟著慵懶了起來~~
     

        相較於我的沒有藝術細胞,老公顯然敏銳多了,拿起隨身帶著的紙筆,就這樣畫了起來。晴晴也跑來湊熱鬧,認真的畫起了這片風景~
     

小秉不甘寂寞,也要展示他的畫作~~


        展覽館與咖啡座之間的小小空間,擺了一些販售商品。看那說明,似乎有時候館內會舉辦一些親子教室,例如一起幫白色素面T恤設計圖案,是個親民的美術館呢!!

        離開的時候,我其實還是一直納悶著:我們是不是算看了展覽了呢?為什麼館員沒有要我們付500円的門票呢?

        老公的感想:白水鄉美術館是個小而美的美術館, 建築物與自然環境融合的很好,弧形的混凝土包覆著圓形的庭院,隔著山谷遙望外圍的山群。不過遊客似乎很少,我們逛的這半天也只有另一對情侶。有點擔心會經營不下去而消失。這是一個有夢想的地方。

以一張老公留在美術館的隨手畫作做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