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文課越來越難,需要花許多時間複習,所以打算趁最近比較有空時狠狠K一下。不過,計畫很快破功,因為7題數學競試題~~~~

        同事的小孩是國中生,應該是要參加"城市盃數學競試"的校內代表選拔,所以拿了幾題競試題來問我。身為高中數學教師,怎麼能被國中數學打敗呢? 所以,我就陷入了混戰中。競試的題目果然不容小覷,號召了一些同事一起想,終於把所有題目解決,腦細胞也死了不少,日文更是被我丟在一邊(心虛ing~~~) 做這種競試題目,真的需要很堅強的意志力啊!!

        想當初高中時校內選拔競試選手時,我並沒有獲得代表權,因為空間概念實在太差了,只要空間相關題目,我一定做不出來,即使現在教書教了這麼年,「空間」仍是我的罩門。當然,我現在有比較多的工具可以處理空間問題,例如把它代數化之類的,不過,只要碰到這類問題,還是會習慣性害怕一下!!!

        數學競試真是腦力激盪的"好"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