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七月起就陪著高三學生進入戰鬥位置,到現在終於來到了高三的尾聲。期末考後,我的壓力一下子少了許多(當然啦,要考指考的學生們還是苦哈哈~~~加油啦 !!! ),多了些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剛好日文課同學說看日劇可以訓練聽力,於是,就把日劇"偵探伽利略"拿出來看完啦~

        男主角是福山雅治,飾演一名個性怪異的物理天才教授;說他怪異,是因為他超級理性,一切以邏輯為依據。女主角的名字我倒是不知道(畢竟我是日劇新手),試演一名菜鳥警察,凡是遇有奇怪的難解案件,就請男主角幫忙。因為男主角的科學精神使然,所以對於" 自燃 "、" 密室殺人", "顯靈" 等迷信案件都以物理角度一一破解。算是很不錯的一齣日劇,害我連續幾晚都忍不住看到1、2點,總算把它看完了。不過,因為着迷於劇情,對於我的日文能力進步倒是沒什麼幫助,冏~~~

        福山雅治是還蠻帥的啦,不過還是比不上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王子---玉木宏玉木宏真是超級帥的啦,我還特地研究了一下他的名字的日文念法。而且"伽利略"一劇中的福山雅治很好笑,他飾演的物理學家每當找到案件頭緒時,就會激動的在附近可以寫字的地方(如桌面、牆壁、車窗、展示櫃的玻璃---) 寫下一堆數學、物理的算式,然後就得到了結論。我前幾次覺得這樣很厲害,後來開始懷疑那些算式有用嗎?有些好像是靠推理就可以了。我這樣是不是也算很理智,哈~~~

        從"交響情人夢"之後,我又陸續看了"醫龍I "、"醫龍II",覺得為什麼日本人可以拍出那麼好看的片子,我們台灣拍的的卻都是不忍卒睹,唉~~~ 

        接下來,我還要追 "AROUND 40" (女人四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