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回到京都車站,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因為隔天要搭AM10:35的日亞航回台灣,所以我們計劃一早從京都車站坐7:16分的JR往關西空港。要在清晨7點左右就抵達車站,對我們是一大挑戰,尤其還帶著兩個小孩;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決定今天就住在車站附近。由於這晚的住宿是臨時加進來的(本來預計今晚就回台),等到我們要訂房間時已經多數客滿;好不容易在樂天網站上看到車站前一家小旅館とみや,8個榻榻米大小,定價14,700円,我想,只是住一晚,隔天一早就走,就這家吧 !

        於是,先到旅館check in 之後,兵分兩路:我家的長工老公回到昨天的飯店拿寄放的行李,我則帶著兩個小孩到附近的東本願寺晃晃。選擇東本願寺的原因有二:寺門正前方的烏丸通是擁有美麗銀杏的大道;寺內的廣場可以餵鴿子。前者滿足我,後者滿足小孩,各取所需,皆大歡喜。不過,帶著兩個小孩是件大工程,尤其是兩個不受控制的小孩,必須要一直照顧著他們的安全;可惜了我隨身攜帶的相機,只勉強幫姊弟倆拍了一張照。


遙望空中被追趕的鴿子

        之前就耳聞東本願寺的鴿子可不是普通的強悍,果然名不虛傳。我們才剛踏進寺門,一群鴿子「鴿」湧而上,目標是我們的肩膀、頭、手等。晴晴被這景象嚇了一大跳,奪門而出,躲在寺外的人行道上不肯再進入,我好說歹說,她才勉強願意再試試,結果仍是倉皇而逃;就這麼反覆幾次,我以讓他們買包鴿子飼料餵鴿子(100円 / 包)做誘餌, 小妮子才終於鼓起勇氣。買了飼料,才把飼料倒出來放在手上而已,鴿群又全湊來過來,連我都嚇了一跳,趕忙用手揮去飛到頭上的鴿子,更不必說姊弟倆了,慌張的把手上的飼料亂扔一通,才解決了慘遭鴿群攻擊的危機。

        不過,大概是玩出了興致,兩姊弟又吵著要再買飼料。又再買了幾包,也是一樣的驚險刺激,就這樣,完成了餵鴿子之旅。意猶未竟,兩姊弟開始追逐起廣場上的鴿子,晴晴還拿起了地上的小石子丟鴿子,我只好不停的在一旁監督他們,整個廣場上,充滿了他們歡樂的笑聲。許是我們太明顯了,竟有位日本中年上班族走了過來:

        「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他說。
        「對!」我說。有這麼明顯嗎?
        「我會說一點點的中文,不過說的不好。」他說。

         會說中文就好辦了。
        「你在附近上班嗎?」我說。
        「我只會一點點中文,聽不懂。」他說。

        果然只會一點點中文,他不了解我在說什麼;我的日文也不靈光,於是,兩個人就這麼微笑著。過了一會兒,他移步到另一側,仍是看著兩個小孩快樂的玩著,我想,他大概是個喜歡小孩的人吧。

        在此同時,我們家的長工老公搬完行李之後,搖身成為風雅之士。老公晃到一家連鎖咖啡店 "西洞院通 second house",喝了一杯類似拿鐵的咖啡,一向只喝黑咖啡的老公表示,這裡的調味咖啡算是他喝過的咖啡店裡面做的很好的一家。得到我家這位咖啡達人的肯定,相信這家店的咖啡真的是不錯,下次若有機會,我也要喝喝看。老公又幫兩個小朋友各買了一個布丁,也是很美味。值得推薦!

        在飯店會合之後,我們決定去京都車站解決晚餐。本來我的計劃是到車站裡的百貨公司買 "Fanc" 的營養品,想不到竟然沒有設櫃! 任務失敗,還是填飽肚子吧!我們選擇了11樓的名代豬排,果然是不錯啦,只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早知道,就去拉麵小路吃拉麵了。吃完飯,沿著SKYWALK欣賞京都的夜景。SKYWALK是一條長長的獨立走廊,東西貫穿整個京都車站,透過大面的透明玻璃可以看見京都北面。白天可以往清水寺方向看,最遠甚至可看到大文字山;晚上則可欣賞京都燈火夜景;而且重點是~~ 免費!!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我們緩緩步行回飯店,順便預估一下腳程。我們的旅館就在車站前的大馬路上,過個馬路就到了,真的很近,所以雖然是小了一點,破舊了一點,還是將就點吧! 同時間還有一群日本國小小朋友的畢業旅行也落腳此處,旅館生意應該不惡吧!

        趁著小孩熟睡之後,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