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趁著天氣晴朗,帶著家裡的二個小子到家裡附近的公園玩。

        這座公園其實是個不錯的公園,有各式各樣的遊戲器材: 兩副翹翹板、兩套溜滑梯(一大一小,兼顧大小孩及小小孩)、一座爬高的繩梯、單槓,其中最受小朋友們青睞的,就是四個鞦韆,幾乎每個小孩都想玩,每次都得排隊。

        今天我們到達時,果然沒有空的鞦韆,晴晴仍是堅持要玩這項,我就讓她自己排隊等,帶著小秉在一旁玩翹翹板。好不容易晴晴排隊的鞦韆空了下來,應該輪到她了,結果原使用者的爸爸竟然叫她遠處的妹妹來玩,無視在一旁等待的晴晴。看到這個狀況的我很氣,跟晴晴說不要等了,結果小妮子仍是堅持,我就由著她去。幸好,沒有很久,晴晴就排到了。

        因為晴晴還不太會自己盪,所以我就帶著小秉過去幫她。不久,晴晴旁邊的小朋友也不玩了,恰好沒人排隊,於是小秉便坐上了這一個鞦韆;只是辛苦了我這個為娘的,要幫兩個小朋友推鞦韆!

        晴晴玩了一陣子之後,一位小朋友A也在一旁排她的鞦韆。看著小朋友A 饑渴的眼神,我跟晴晴商量,讓她跟那位小朋友輪流玩,她答應了。

        但其實,那位小朋友本來應該自己排得到一個鞦韆的。一對爸媽帶著兩位小女孩也來公園玩,媽媽 X 讓小朋友去旁邊玩其他器材,自己在一旁排鞦韆,一發現有空的鞦韆,馬上抓住,吆喝她的大女兒過來玩,於是,小朋友A 雖然迅速跑去搶,還是失敗,也因此,我請晴晴和A 輪流玩。

        我本來就對那位X媽媽反感:小孩要玩什麼,應該要自己付出,怎麼會是大人幫她排隊呢?當然,這是他們的自由,但是,這樣的教養方式我很不能認同,若長此以往,小孩被教成什麼?一個什麼都不會、不能自己負責的笨蛋罷了。不過,當然,這是他們的自由!!

        可是,如果你的自由干涉到我,那就是兩回事了。她繼續虎視眈眈的盯著小秉的鞦韆,接著,她們家的老二也出現在一旁跟著等。本來,如果碰到這種情形,我會叫小秉禮讓,畢竟鞦韆是大家的,而且小秉也玩一陣子了。不過,實在是那位X 媽媽太機車了,一直在旁邊說:再等一下就好了! 而且,還說的很大聲,故意要讓我們聽的吧! 這可惹惱了我,我天生反骨,你要! 我就偏不讓! 於是,我靜靜的繼續推著小秉的鞦韆。

        終於,X 媽媽忍不住了:可不可以讓我們先盪一下,我們等下要回家了。
        我:不行,我們排很久的。
        X 媽媽:我們也排很久,而且你們玩很久了。
        我:你可以請你家老大把鞦韆借妹妹玩啊,她也盪很久了。
               (心裏OS:1.你家老大幾乎是同時玩的,不久嗎?  2.你家妹妹沒有排很久,是你自己排很久。活該! )
        X 媽媽:你很自私呢!!!
       我:(唷~~~做人身攻擊了! 你家老大玩很久不自私嗎!)
             ~~~ 一整個氣的說不出來!!
       老公:別理她,怎麼能把自己的慾望建立在別人的犧牲呢!
       我:(心裏OS:正義之聲。)

        過了一會兒,我看那妹妹等的可憐,便要小秉起來讓她坐。這時,X 媽媽又說話了,帶著尖酸的語氣:還是哥哥比較明理。 ~~~當下,我很想扁她一拳;即使現在想起,仍是氣的牙癢癢的。

        其實,我知道我也有我的無聊、胡鬧之處。就理,我站的住腳;就情,說不過去。可是,我真的非常討厭用這種方式教養小孩的媽媽;就是這種家長,小孩才會那麼自我、無能。

        還是一整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