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寺後方的竹林是我們的目標之ㄧ,出了天龍寺後,騎上腳踏車在寺廟不遠處一個小巷轉彎之後,就看到一大片竹林了。兩側竹林中間的小徑真的很窄呢,大部分的人都是用走路的,和我們一樣騎腳踏車的寥寥無幾;比較奢侈的大概就是坐人力車,不過我想,一定所費不貲;偶爾會有幾輛轎車經過,不過大多很客氣,會禮讓行人及腳踏車等。

        


        過了天龍寺後,慢慢的出現了上坡道。沒有力氣啦~~~我不得不牽著腳踏車前進,回頭一看,原來老公也是牽著腳踏車啦,這表示我應該不是太肉腳囉!~~不禁羨慕起剛才看到的那些步行者。牽著車走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了比較緩的路,看看指標,我們往トロッコ
列車的嵐山站前進(這是我犯的一個"昂貴"的錯誤,啊~~~~下文分曉!)這一段以下坡路居多,我ㄧ邊騎,心中一直淌血~~~等下豈不是還得騎一大段上坡路!!!! 啊~~~

        終於買好了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的票。トロッコ小火車從嵯峨出發,沿途停靠嵐山等站,終點站為龜岡,全程約25分鐘。鐵道沿著保津川修建,沿途可飽覽溪谷風光,看看急流,欣賞近山;偶爾可以遠遠的和偶遇的"保津川激流船"乘客們打個招呼,還有會說笑的車長。當然,這可不便宜,單程要600日圓(一人),而且在觀光旺季時可是一票難求呢。我們順利的買好車票後,看看時間還早,就在車站前休息吃東西。

        我晃到導覽地圖前研究了一會兒,發現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我們坐錯站了!!! 根據我原先的規劃,先坐トロッコ小火車抵達龜岡,再坐JR返回嵐山;後者只需200日圓,畢竟,錢還是很實在的,美麗的溪谷風光只需看一次就夠了。想不到,JR的嵐山站全名是"嵯峨嵐山站",相對應的トロッコ車站是嵯峨,若我們回程搭JR,那得走20分鐘的路回到トロッコ嵐山站騎腳踏車!! 發現這個錯誤,趕緊和老公商量對策,英明的老公決定那就兩趟都坐トロッコ吧。我的鈔票啊~~~雖然不願意,也只好這麼做了,又買了回程的車票,還好有位子。

等車時無聊的我們

       

                                                                                                                                                (晴晴後方為 JR鐵道)

トロッコ
列車終於來了

      


火車上

       


        沿路風光,真的不錯啦,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