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十月十日了 國慶煙火也終於重回台北

我不是偏愛台北
更不愛馬英九治理下的台北
不過看了幾次的國慶煙火之後
平心而論 還是台北的最好看!

第一次看煙火 是大一那年的國慶
學長帶著我這小學妹及他的同學們一起去六號水門
(他的目標不是我啦~~是同行的一位學姊!)
我們一行人早早抵達 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開始聊天吃東西
隨著時間流逝 週遭聚集的人越來越多
很有熱鬧的氣氛及感覺。
煙火升空之後 大家隨著燦爛的火焰驚呼不已
那種火花就在你頭頂爆開來的感覺 很是特別
電視上的轉播 根本沒得比!
不是身歷其境 很難體會!

以後每年 只要我在台北 一定去看國慶煙火
對我來說 這已變成一種儀式
就像每年都要看台北燈會一樣

阿扁執政後 國慶煙火終於有機會走出台北
在高雄施放的那一年 和女中的一群老師們撘遊覽車同赴高雄觀賞
遺憾的是 由於是在餐廳裏看 少了許多臨場感
本來期待的心情 不再雀躍。
過去 是不可能回來了~~
深深覺得
看煙火 就是要在正下方 要席地而坐 才有感覺

後來的幾次煙火 就不再有那麼高的興致去看了
怕塞車 怕麻煩

台北的六號水門 是我青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