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就是進開刀房的時候了
心裡想著:既是門診手術 應該還好吧!

先換了手術衣及襪套、帽套 再換上醫院的拖鞋 坐在等候室裏 等著自己的名字被叫到
終於喚我了
護士領著我穿過ㄧ間間的開刀房 到達我的預備位置

第一眼看到手術檯 竄入腦中的想法是:怎麼那麼小!
大概是普通單人床ㄧ半吧 恰好讓身體躺上去 完全無多餘空間
我不禁想 要是胖一點的人怎麼辦!(雖然我也算胖了~唉~)

因為要做的是頭皮腫瘤切除 所以得先剃掉一部分頭髮
感覺著刀片在我頭上剃來剃去 真是不舒服
(不知道有些人如何忍受剃光頭的過程)
我真希望趕快把我麻醉了 沒有知覺 便不會害怕

之後 是消毒開刀部位 然後 我就被蓋上ㄧ層無菌罩 什麼都看不到了
醫謢人員告知我要做麻醉了 我就期待著昏迷的來臨
眼前是愈來愈黑暗沒錯 但是 我怎麼是清醒的呢? 不是麻醉了嗎?
除了沒有痛覺外 我還能聽 還能看
我想 ㄧ定只是局部麻醉開刀部位 我要清醒的歷經這一切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希望被全身麻醉 失去知覺!

聽著各種器具在頭上動來動去
醫生命令著給什麼工具 我嘗試聽懂 卻徒勞無功 完全是醫學名詞 原文
我只能想像醫生可能在做什麼動作
不停的唸佛號降低自己的恐懼 或者想想小秉和晴晴好轉移注意力
我也ㄧ直告訴自己 醫生是在幫我 讓我能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

突然 ㄧ種椎心的痛襲來!
怎麼回事? 我不是打麻醉了嗎? 忍不住痛出聲來!
醫生叫我忍耐 安慰我就快結束了
可是 就像拿針札在頭上那麼痛 即使現在 彷彿仍有痛楚
感覺醫生是在拉扯我的頭皮 又聽到醫生說幾號線
我想 是在縫合吧 ㄧ切就快完成了!
又拿生產時的陣痛來比 安慰自己 其實這種痛還好!

終於是結束了!
緩緩坐起 待覺得頭不暈了方下床 換了自己的衣服 回家休養
傷口還是很痛。我想這是應該的吧! 轉移注意力也沒用
今晚 應該是個不易入睡的晚上吧
我還在想該如何睡才能不牽動傷口

希望這件事情很快過去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