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了暢銷小說---追風箏的孩子。
從來,對我而言,"阿富汗"就只是一個地理名詞,世界上的貧窮國家之一,我的最後印象停留在神學士。
在這本書中,我終於能稍微窺見這個苦難的國度。
想不到,阿富汗曾經富裕;
也想不到,種族問題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同是阿富汗人,同是回教徒,怎會有如此大的仇恨?

最近一直讀到種族問題相關文章。
希特勒對待猶太人的殘忍是眾所周知的了,但我感覺不到其殘酷,
直到最近看了"天使走過人間"ㄧ書(天下文化),方知遇難的猶太人有三十幾萬人。
想一想,全新營市人口也不過七萬多人,三十多萬,是多麼可怕的一個數據啊!

今天的中國時報提到了印度,在這個快速發展的南亞國家中,貧富不均十分嚴重
豪宅中的僕人地位不如寵物。
英國對這個殖民地的最大遺憾,就是未能消除階級制度。
在"追"ㄧ書中 我也看到了階級所造成的不公。
是誰決定誰生在哪個階級呢?
慶幸我們出生在正確的地方。

前不久也在電視上看到一部電影
ㄧ開始是被布魯斯威利(如果我沒記錯)吸引 後來深陷劇情中
講的也是種族屠殺,在某個非洲小國

不解 你或許可以不欣賞某個種族
但屠殺? 無數條活生生的生命啊! 怎能下得了手?

建議大家有時間都去看看本書
保證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