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NOR8795-001.jpg  

   離開安道爾,在一重又一重的山間繞著。我們置身在的山谷之中,由東往西,沿著Pyrenees山脈開了3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Taull(達烏)這個山城。

 _NOR8912.jpg   

   2000 年有9座「博伊(Boi)谷地的加泰隆尼亞仿羅馬式教堂 」入選世界遺產,這裡就有幾座。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Sant Climent 教堂。在入口處的小姐, 仔細地跟我們解釋了各種不同的套票方案,其中只參觀最有名的3座與全部7座兩種方案的價差只5 EUR,當然就選擇了全部參觀的通票。售票小姐還特別叮囑我們在哪些教堂可以看到定時的秀。像Sant Climent 教堂在待會6點的時候就會有今天最後一場秀,所以她建議我們先四處逛逛,約6點時再到主殿看雷射聲光秀。

_NOR8897.jpg  

   這座教堂靜靜矗立在山谷間,有種靜謐的感覺。買了門票進入教堂,可以爬樓梯到高塔的頂端,盡攬群山之壯闊,這裡的遊客不多,在午後的時間可以體驗Boi山谷的美。教堂主殿的壁畫被剝下移到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博物館。

_NOR8901     

  隔天我們在Centre del Romànic de la Vall de Boí博物館介紹了歷史源由,才知經由浸泡特殊的藥水可使牆上壁畫適當地軟化,再利用機械一點一點很緩慢地捲起,拆下。

_NOR8906.jpg _NOR8916.jpg  

  剩下來的教堂主殿,是簡單樸實的教堂結構,原來這裡多數的教堂是羅馬時代, 某個家族因經商賺了錢,發願宣教,所以自已攜家帶眷組了一個馬隊,一直來到西班牙法國的山間,由其兒子開始籌建直到孫子輩才完成,完成時所有的金幣也耗盡了,所以教堂主體雖是大理石,但內部有些部份是木結構,與當地的石材。所以形成了教堂樸實的風格。

 _NOR8941  IMG_1217

也因為教堂樸實的風格,搭配著Pyrenees山谷中的村落,反而如此的諧調。

參觀完,回到主殿等待著今天最後一場雷射聲光秀:

  雷射聲光展示了教堂原來壁畫的樣貌,還真是好看,難怪被搬遷到加泰隆尼亞博物館,透過雷射聲光我們可以想像教堂的原來景致。

能在這樣的山谷這樣的教堂渡過一個下午,是幸福的是美好的。

 DSC_1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bertp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